正文

云里雾里(二十三) 有点想他

(2006-09-01 09:48:58) 下一个


一个晚上的美梦和一路上林姐的鼓励,让我像打了激素一样,处于及其亢奋的状态。

常言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虽然多年前,我总是把“一鼓作气”说成是“一股臭气” , 但今天还是准备好好领会古训的精神,借着林姐的鞭策,一鼓作气的,做些我特想干,还特想干成的事情。

晓斌到我们公司的时候,离下班还有十分钟。林姐看着他暧昧的笑。我明白,她当是看自己的亲妹夫呢。

晓斌说,姑奶奶今天有什么吩咐啊。还必须见我?我说,等会儿说,你到车上等等我。

晓斌走了以后,我躲进洗手间收拾自己。用水把髭毛炸刺儿的头发缕了缕,用手把东倒西歪的眉毛顺了顺,用牙把缺少血色的嘴唇咬了咬,看了看还觉得缺点儿什么。嗯,看出来了。脸色不好,太苍白。应该给自己俩嘴巴,我挥了两挥,实在下不去手。

算了,就这样吧。够狠的了。要是卖化妆品的知道,还有我这样化妆的,非跳楼了不可。

我出去的时候,晓斌正靠在车上抽烟。他高大的身影在夕阳余辉的照耀下,朦朦胧胧的,让我看得如痴如醉。看别人的东西,和看可能是自己的东西的感觉,是不一样啊。

上了车。
“说吧,什么吩咐。”
“没什么事儿。”
“不会吧,没事儿,你不能这么急着白脸的。” 晓斌问我。
“没有吧?也没有很急吧?我看上去很急吗?” 还没学会 矜持。
“反正和平时不一样,说吧,什么事儿。”
“真没什么大事儿,就是有点儿想你了。”
“啊?你想我?我没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儿啊。” 晓斌特认真的说。
“什么意思啊?” 莫名其妙。
“呵呵,你忘了,谁敢让你想啊。” 晓斌一脸的坏笑勾起了我部分的记忆。

还是大学的时候,我有个口头语,“我有点儿想他了。”语气需要很缓慢,配上一脸的正经,一般用在我想整这个人之前。

比如我们班的张姓同学,很讨厌北京的臭豆腐。我其实也不喜欢。可是他的话太气人了。他说,你们北京人有意思,把大便味儿的东西当特产。K!我怎么听不出这话有意思啊。从那天起,我就琢磨着,怎么让他近距离的接触一次臭豆腐。

那天我和晓斌吃完饭,在学校里的农贸市场里瞎溜达,我看到了鸡蛋之后有了主意。我举着鸡蛋,看着晓斌说,“我有点儿想他了。”

之后的工作是艰巨的,弄个小孔,把部分鸡蛋弄出来,不能全部弄出,要不就成黑蛋了。然后用臭豆腐汤把鸡蛋充满。再用鸡蛋清把那一小块鸡蛋壳粘上。一个臭豆腐蛋就诞生了。

来到男生宿舍的时候,张姓同学正一如既往的用电炉子煮他的宵夜,方便面。我说等你用完了,借我使使,我煮几个鸡蛋吃。

“方便面里打个鸡蛋进去,特好吃。” 晓斌说。
“没鸡蛋啊。” 张同学渴望的看着我。
“干嘛,别惦记我的啊。” 我假装护着。
“看你那个小气样,鸡蛋不是我花钱买的吗,拿一个,拿一个。还用人家炉子呢。” 晓斌假仗义,张同学感激的看着他。
“那以后还我一个啊。” 我恋恋不舍的掏出那个,都被我捂热了的臭豆腐蛋。

张同学贪婪的接过去,熟练的在锅边儿一磕,一掰,一洒,我的妈呀!

“靠,真缺德,卖给我臭蛋,奸商啊。走,找丫的去!” 晓斌是天才。

后来,我有点儿想女生宿舍看门的阿姨,听说她喜欢老鼠,我们特意到阿颖他们家的筒子楼里去找了一只硕鼠,送给她。那个头,和猫有一拼。阿姨高兴的手舞足蹈,上窜下跳的。喜欢的不得了,以至于晓斌潇洒的进出了女生宿舍三个来回,都没工夫搭理。

晓斌的朋友大尾巴狼,总喜欢蹭吃,吃完了他最喜欢说,有空我请你们吃饭啊。开始我还说,好啊,谢谢你啊。后来他总说,我就说,哎哟,我们现在就有空哎。他就说,哎哟,我现在没空。后来,我和晓斌在吃饭,吃的七七八八了,我说,“我有点儿想他了。” 那家伙听 说有饭吃, 打着的就来了。

后来我和晓斌以上厕所为名跑路了。我问,以后大尾巴狼问起来,你怎么说。晓斌说,就说你便秘,憋晕在厕所里了,我送你去医院通便了。

啊?这样也行?!

后来我还想了很多人,今天我有点儿想晓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观帖不语 想你笔下的事儿怎么都那么有趣儿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我没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儿啊?
观帖不语 哈哈,我这两天也有点儿想你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样?没憋晕在厕所里吧?顺利否?
等着看观后感。
冬天里的小田鼠 回复 悄悄话 呀,今天来的早,估计是看了个热乎的。你刚上的贴吧,你的贴受欢迎呀,一来就有9位等着呢,我的都2天了,才1 个人看。郁闷呀。我今天也有点便密了,就等你这贴,然后,上便所去待上个把小时。顺便写个观后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