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里雾里(十三) 周瑜黄盖

(2006-08-09 11:19:28) 下一个


我想去看看杜鹃。

我去问程姐,杜鹃的地址。程姐苦口婆心的劝说我。

“ 我看还是不去为好。 ”
“ 可是三天了,不知道杜鹃怎么样了。 ”
“ 她老公给老大打了电话,请假了,说病了。 ”
“ 我真的担心她,毕竟和我有一些关系。 ”
“ 你不要这么想,这其实已经是他们的老问题了。 ”
“ 林姐倒是告诉我了。但是如果我不冲进去,杜鹃还能少受一些罪。 ”
“ 哎,这谁说的准啊。别自责了。 ”

但是他们还是告诉我,杜鹃以前没有连续三天不来的经历,我不能不担心。我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去看看,否则我天天在这儿瞎想,我就差不多神经了。

他们都不愿意陪我去。我理解他们,他们都曾经有过挨骂的经历。没人愿意趟这浑水。我也不想,我不想当救世主,我也当不了救世主。我就想看看杜鹃怎么样了。是不是残废了。

想起杜鹃无助的眼神和疲惫的眼袋,我的心里就一阵一阵的痛楚。对一个女人来说,这样的经历一次就已经足够了。可是杜鹃却能够承受一次又一次。

杜鹃被揪着头发殴打以及那个男人冷酷的眼神和集结在一起的眉毛,都时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不明白,这个男人有什么值得她这么留恋的。

我让晓斌陪我一起去。我们去买了一些水果。

晓斌一路上情绪都很激动。说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鸟人。今天要好好见识见识了。还要和丫切磋切磋。如果切磋过后,那个男人还有幸能出声的话,就让他丫谈谈,打女人和打男人的不同感想。

我没有让晓斌进去,我让他在楼下的车里等我。晓斌不干。我说那个男人不喜欢看到杜鹃和别的男人,以任何形式的接触,这是林姐告诉我的。不能再给杜鹃添麻烦了。

晓斌答应了,说30分钟,我不下来,他就上去看鸟儿。

给我开门的是那个男人。他看到我,愣了一下。我说,听说杜鹃病了。我来看看她。

男人尴尬的笑了笑,给我打开了门。我惊讶的看到男人戴了一个围裙,他说,请进吧。我正在做晚饭呢。然后他冲里面喊,鹃儿,你同事来看你了。

那是一个老式的一居室的房子。没有客厅。进去就看到一张大床。大床上的东西一目了然。有些乱,一直觉得有些乱的屋子,比较温馨。太整齐了,象军营。

杜鹃从阳台上跑进来,精神不错。我想象的伤痕累累,一瘸一拐甚至卧床不起的情形没有出现。

“ 你怎么来了,快坐,快坐,看我这家里乱的。 ” 杜鹃忙不迭的收拾床。

床上只有一床很大的双人被。这是我梦想的夫妻的床铺。恩爱的夫妻就应该相拥而眠。杜鹃拎起被子的一边一抖,被子就平整的铺在了床上。

随着被子慢慢的落下,一个红色的方型的小包,飘落到地上。我捡起来,定睛一看。这个东西,我认识。

大学的时候,我和闺中蜜友小颖,去药店。她在买药,我在遛哒。真没劲。角落里,有一个柜台,里面也是一些方方正正的盒子,可是画面很养眼,全是半裸的俊男靓女。我凑上去认真的看。一个中年妇女,走过来,问我,要点儿什么啊?我问,这什么啊,这个。

女人扔出一盒,自己看吧。我前看后看。也没看到,主要成分和服用方法。

“这治什么的啊,这个,怎么用啊?”我以为是美容的呢。因为画面上一水儿的肌肉男和苗条女。

女人抢过去,说,结了婚,你就知道了。还TM挺神秘。

后来我和晓颖又一起趴在柜台上,指指点点,叽叽喳喳的议论了一番。那个女人实在看不下去了,过来说,这是避孕套。哇。

我现在手里就结结实实的近距离的接触着一个,传说中的避孕套。杜鹃一把抢了回去。不好意思的塞到兜里。

男人,倒了一杯水放在桌子上。说,一起吃饭吧。我说,不了,还有事呢。男人就又进厨房去了。这真的是那个气势汹汹,不可理喻的男人吗?

杜鹃告诉我,她没事。就是有点儿感冒,明天就能上班了。我说,没事儿就好。没事儿就好。我告辞。男人和杜鹃一起,把我送出来,他们的笑容写在脸上。真的不知道那天的血泪和今天的笑脸,哪一个更真实。

晓斌靠在车门上抽烟,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看到我有些失望,怎么就下来了呢?



所有跟贴:

•  晓彬一肚子排练好的匪语没用上,挺可惜,呵呵。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6 reads) 8/9/06 
•  MM唯恐天下不乱啊?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9 reads) 8/9/06 
•  呵呵,主要是我想听没听到,不过瘾。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2 reads) 8/9/06 
•  顶,有意思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6 reads) 8/9/06 
•  这...晕了,这两口子精神没毛病吧?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31 reads) 8/9/06 
•  据说打人的和挨打的就是这样 -铿锵玫瑰- ♀ 给 铿锵玫瑰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38 bytes) (114 reads) 8/9/06 ---所以挨打的才不能早下决心离婚。
•  而且见到这样的两口子也别劝架,否则回头人家两个人和好了,劝架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20 bytes) (75 reads) 8/9/06 ---的倒不是人了,呵呵。
•  9494 -铿锵玫瑰- ♀ 给 铿锵玫瑰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7 reads) 8/9/06 
•  MM说的没错,总是有一些对方留恋的东西的。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1 reads) 8/9/06 
•  施,受虐狂啊?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8/9/06 
•  那症状不一样吧?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0 reads) 8/9/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