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里雾里(十二) 杜鹃啼血

(2006-08-08 14:30:49) 下一个


男人以粗鲁的方式,精彩亮相了之后,不再收敛。

屋里的咒骂,一声比一声高亢,一句比一句难听。没什么具体内容。大体就是男人怀疑杜鹃和一个 “ 他 ” 有关系,杜鹃死不承认。而且从杜鹃的话里话外,我知道,这已经不是男人第一次因为“他”和杜鹃吵闹了。

人是很八卦的动物,无论男女。我们支楞着耳朵,静静的听着,生怕漏掉只言片语。偶尔我们也若有所悟的交换一些奇怪的表情。

我厌恶这个男人,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娶杜鹃。他把他的老婆在公共场合贬的一钱不值,是何居心。他简直就是一个跳梁小丑。

“啪啪” 的声音,把我从无聊和义愤中惊醒。难道?

林姐没有拉住我,那个时候的我,年轻气盛。一个箭步就蹿了进去。

男人揪着杜鹃的头发正在殴打。我上去掰他的手,那个男人已经疯狂了。一扬手就把我贴到了南墙上。我再上去的时候,有些无耻。因为我也差不多疯了,还有了一些疯狗的症状。我一口咬了下去。那个男人不得不松开了手。

他顺势抄了一个烟灰缸,对着我的脑袋举了起来。

想起了那次在舞厅。一个流氓也是举起了一个啤酒瓶子对着晓斌的脑袋,晓斌没有躲闪,而是把脑袋往前凑了凑,说,孙子,你丫照准了砸。你丫要一下拍不死我,你丫就等着坐轮椅吧。

流氓就是流氓,小打小闹还行。真刀真枪,怎抵的上一个土匪?

如果我再高上二十公分,肌肉再发达一些,碰巧再弄个胎拳道黑带,我也能挺上去,英勇的说一句:孙子,你丫照准了砸。

可惜。。。

林姐先冲了进来,然后是小廖和小董。我抱着杜鹃泪眼汪汪的和那个男人斗嘴。

“你是不是男人啊,竟然打女人。”
“你TM管的着吗,她是我老婆。”
“老婆是用来疼的,不是用来打的,没见过你这么有病的。”
“你TM管的着吗?”
“这是办公室,我们当然管得着,还轮不到你在这儿撒野!”
“好好好,杜鹃,你跟我回家!”

男人过来拉我怀里的杜鹃,我死死的拽着不撒手。男人一掌打在我的手上,我带我老婆回家,关你丫屁事儿,放开!

杜鹃,一声没吭就跟着走了。真TMD没骨气。

后来从林姐的口中,我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不管,甚至还逃到楼上去;为什么她拉着我,不让我冲进去。因为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每次都以杜鹃的逆来顺受而告终,他们还落一个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杜鹃曾求过他们,说,别管她。要不然回家以后,她还得解释,而且会更粗暴的对待她。

我哭了。想起了杜鹃被小鸡一样的拎走,我心里很是不忍,可能因为我,杜鹃晚上难逃一顿暴打了。老公在家里打老婆,真的就是天经地义的吗?

第二天,我早早的到了,我想看看杜鹃怎么样了。杜鹃没有来。

一连三天,杜鹃都没有来。



所有跟贴:

•  终於盼来了,呵呵。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4 reads) 8/8/06 
•  谢谢MM惦记,最近有些忙。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26 bytes) (27 reads) 8/8/06 ---从七夕以来就没闲着,嘿嘿。
•  怎么还不解放?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6 reads) 8/8/06 
•  什么社会都有没解放的人。惨啊。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0 reads) 8/8/06 
•  看我行不?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4 bytes) (19 reads) 8/8/06 
•  叶子姐说要找个揍他的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38 bytes) (52 reads) 8/8/06 ---不是挨打的,呵呵。
得罪大葱了。
•  也挺关心俺的吗?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4 bytes) (21 reads) 8/8/06 
•  真照顾俺..嘿嘿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2 reads) 8/8/06 
•  帮主的狼牙棒呢?给他一闷棍...这叫另类语言对话,嘿嘿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9 reads) 8/8/06 
•  ^_^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6 reads) 8/8/06 
•  上次乱评说我写的都是土匪对话。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9 reads) 8/8/06 
•  这么说你已经神似土匪了,恭喜啦...就差形似了,呵呵,现在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49 bytes) (30 reads) 8/8/06 ---是不是机会来了?嘻嘻...当个土匪好象是你的宿愿吧?
•  差不多吧。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86 bytes) (48 reads) 8/8/06 ---呵呵,美人啊,你也太善解人意了。
最近他们都急着真人show呢,我也想看看古典美人。
•  离了吧,趁早离了吧 -观帖不语- ♀ 给 观帖不语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32 reads) 8/8/06 
•  这丫欠揍,不过主要是杜鹃太软弱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4 reads) 8/9/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