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里雾里(十八) 处女情结

(2006-08-23 12:49:29) 下一个


我想起了杜鹃和高桐,他们应该是属于有情人难成眷属型。不提晓斌这个坏蛋的富尔马林论,我想,高桐至少不会忘记,曾经有那么一个女人,千里迢迢的投奔过自己,并把珍爱的初夜和处女膜,无怨无悔的奉献给了他。

我当时看晓斌的眼神一定是空洞而悠远的,因为我走神了。

晓斌的大手在我眼前晃了几晃: “ 嘿,这也没什么,你可千万别这么崇拜的看着我。 ”

“ 我崇拜你什么啊,我崇拜,别臭美了你。搁你的意思,有情人难成眷属型,以后还不能结婚有男人了? ”

“ 你看你,没有体会领导意思吧。你不是问我,男人干嘛在乎女人的处女膜吗。我就是告诉你,最后那种的影响是最深远的。其他的形式,无感情的就不提了。有情感投入的那两种,无论是爱成仇,还是爱到头儿,也都算完结了。就这最后一种,有情人难成眷属型,应该叫情未了,未了情。 ”

“ 你们男人啊,一个字,小心眼儿。 ”

“ 那是仨字。至于有多在乎,要因人而异。因男人而异。就像我们宿舍的老五。那处女情结严重的,快作病了。那个时候就他没女朋友。哥们儿啊,替他着急。想给他跟女生宿舍门口贴一征友启示。问他什么条件。丫说了,一处女,二处女,三还是处女。 ”

“ 这人够贪的,一下就要三个,还都是处女。 ” 我感慨道。晓斌横了我一眼。

“ 我们就问他了。那干嘛啊,至于吗?他说了,瞧你们一个个的那个DIAO样儿,每天想的就是女人的三点和自己的下三路。不找个处女的话,一想可能是你们这些鸟人战斗过的地方,我非不举了不可。丫不举就不举呗,还怪别人。 ”

“ 那这样的人最好还是找个处女,别给家庭和社会添麻烦。 ” 我想起了杜鹃的老公。

“ 这都难说。那是没碰到动心的。到时候爱的死去活来的。什么处女不处女的,就都忘了,据说和荷尔蒙有关。等激情过去了,荷尔蒙正常了。保不齐就又想起来了。 ”

“ 那不是有病吗。荷尔蒙不就是激素吗?那就给他打点儿激素,让他的荷儿蒙老不正常着。 ”

晓斌诧异的看着我: “ 你今天哪儿来那么大邪火啊? ”

“ 就是觉得挺没劲的。秋后算帐挺缺德的。早干嘛来着。再说了,女人有处女膜管着,没了之后,你们男人说三道四的,那你们男人呢?你们男人用什么管着啊? ”

“哎,你就别矫情了。人都一样,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就是一种态度。就说你吧,如果没有那层膜管着,你想干什么啊,你又能干什么啊?还不是一样。如果真的想干什么了,那层膜就管的住了?说来说去,那层膜再怎么着,还不是属于人,受人的控制,而不能控制人,对不?”

不能说不对,我已经晕了。我只记得开始想让晓斌给我做饭吃来着,现在怎么说成这样了?

想想那时候讨论的问题,真的是幼稚。因为现在即使有处女膜的都不一定是处女了。连处女膜都搀假了,那么处女情结是不是也应该跟着缩水了?

几天以后,我在<知音>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大概说一个男人总认为他老婆对别的男人有意思。一次,他骑车带着他老婆,对面儿走过一个陌生的男人,多看了他老婆几眼。他立刻就下车,当街给老婆一阵爆揍。非说他老婆眉来眼去了。他老婆不承认。他就说了,你不看他,他看你干嘛?

后来预演预烈,他老婆干脆被他关在了家里,不能出门了。精神病专家分析,此男患有偏执性精神病,不犯病时,与常人无异。特点就是有持久的偏执性妄想,行为和情感反应则与妄想观念相一致。病情也由轻到重。从猜忌到爆打到限制人身自由。

我想起了杜鹃的老公,说老实话,我总觉得他有病。尤其是想起他揪着杜鹃的头发的样子,我觉得他就是一个精神病。

我把那本书揣到了公司。但是一直到杜鹃几个月后离开公司,我都没勇气把这本书拿给她看。谁愿意别人猜忌自己的老公是精神病呢?如果杜鹃翻着白眼说,你才精神病呢,我咋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觉得郁闷的时候,写些东西发泄一下,也挺好的。不用总装大尾巴狼儿。
冬天里的小田鼠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给人家擦过,所以真的不知道还有智慧牌的纸。

哈哈,和你说话真好玩,我在伦敦都要呆傻了,看到那些道貌暗髯(?别字吧)的嘴脸,让人窒息,具体点,是让我这样的人郁闷。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看你这么客气,还真有些不习惯。
关于擦屁股的问题,不瞒你说,擦自己的屁股还是用纸。擦别人的屁股用智慧。
冬天里的小田鼠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的,对不起,我开玩笑过火了,真心夸你的文章好,不然也犯不着不睡觉一集集的看了。希望你能心情好,快点写,大伙还眼巴巴的等着呢!容易吗?

如有冒犯之处,请海翰。

不过,宋的小品我挺喜欢,有一点他们说对了,好多好书我都是在厕所里看的。这不,差点当了有痔青年。不过,还真没拿书当过厕纸,不卫生。
还有,好多年没听到有人叫乡下人了,不是都改成用农民两字代了吗?
再有,你说你们城里人已经用纸擦嘴了?那用什么擦屁股了呢?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我听明白了。
我写的也就是宋丹丹的月子。什么时候完工啊,全村都没有厕纸了。
乡下人就是乡下人,刚学会用纸擦屁股,我们已经改用纸擦嘴了!
冬天里的小田鼠 回复 悄悄话 北美的气候不知如何,英国这边不是很好,希望两边的天气可别像这穿一条裤子的两国政府一样。为什么这么问呢?傻瓜,当然是盼着那边天儿好,能让您老人家写作的频率高一点,一天不多,至少写个三四集吧,不然,没有粮食,我会被饿死地,没有农夫山泉,我会被渴死地,没有厕纸,我会.......求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