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里雾里(十一) 山雨欲来

(2006-08-04 13:20:28) 下一个


一天的中午,牡丹约我,说下了班一起去逛街。我还真不喜欢闲逛。每次都是一定该买什么了,过去看着顺眼的,拎起来就走。如果是摊儿上,需要砍价的,照着一半往下的价格砍,给,就掏钱。不给,就走人。

新来的嘛,总不能那么各色啊,再说晚上也是真没事儿,就答应了。

牡丹风情万种的给她老公请假。大意就是要陪新来的同事去逛街,会回去的晚些,晚上也不回家吃饭了。临了儿也没忘了撒个娇。“知道了,放心吧。一定早些回去陪你,啊。”

快下班了,我才知道,王庆也要去。其实我就是一托儿。难怪牡丹不找别人呢,不是因为我随和,而是因为我“无知”。

我开始象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的乱转。我难受。我得找个理由把这个约给推了。我可不想跟在他们的屁股后头,看着他们眉来眼去,打情骂俏。

晓斌,我爱死了这个男人了。他白马王子一样的出现了。手里还拿着一个“可爱多”。他说顺路接我下班。我马上兴高采烈的和牡丹请假,大骂自己糊涂,怎么就忘了和朋友有约了。

牡丹假装失望,其实我知道,她心里已经乐开花儿了。她说,她都和老公说好了,和我一起去逛街了。我说,没事,你放心的去吧。不是还有王庆呢嘛。我真的有事儿,去不了了。

晓斌说,没事,我没事儿,有事,你忙你的。他对我的挤眉弄眼竟然视而不见。我赶紧拉着晓斌跑了。

路上,我把王庆和西门的关系,牡丹和金莲的关系,牡丹的老公和武松的关系都细细的给晓斌分析了一遍。

晓斌悟性很高,立刻就看出了我和王婆的关系。

几天后的一个下午,我见到了杜鹃的老公。

杜鹃给人的感觉是话不多,很忧郁。总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写写划划,有时会出神发呆,神情都比较恍惚。不太合群。网络部里的几个人,都不太和她说话。

有一天,我叫她一起吃午饭,我叫了两声,她才好像大梦初醒一样的应了一声。

这个男人的到来,确切的说,引起了一阵骚乱。本来在办公室的两个男人,离开了自己的座位,上楼去了。林姐和杜鹃一个部门,也跑了出来,和我们呆在了一起。

我奇怪他们怎么都出来了。林姐告诉我那人是杜鹃的老公。这个人,应该就是他们提起的那个打她的男人了。但是他实在不象个暴力派的。看起来很文弱,脸色苍白,戴眼镜。给我最深的第一印象的就是那两道眉毛,几乎连到一起了。

不一会儿,网络部那屋就传来了一个男人压低了嗓音的吼叫和一个女人嘤嘤的哭泣声。

“你给我解释清楚了,你和他到底怎么回事,要不然咱俩没完。”
“没事儿,真的没事儿。”
“你昨天看我到家,就把电话挂了,能说没事儿。”
“刚好打完了。”
“放屁,你骗大傻子呢。”
“昨天都告诉你了,你不信,你让我怎么办?”

“你刚才在办公室吗?”
“在啊。”
“怎么不接电话。”
“我没听到啊,真的没听到。”
“放屁!”

那个男人跑出来,脸色很苍白,很难看,两只手紧紧的握成拳头。他问我们杜鹃刚才在不在办公室。我们都点头,没敢说话。

男人又骂了一句,“放屁!” ,就怒气冲冲的回去了 。

我们面面相觑,上帝保佑,多亏我们都没有搭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