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离被爱的感觉(三十三)

(2006-07-10 13:42:45) 下一个

我为这个素未谋面的女人流下了眼泪。我不知道一个人爱另一个人至此是一种什么样的境界。是幸福呢,还是痛苦。爱与被爱,亘古不变的话题,谁人能参透?

那一次,我放弃了和迪作恋人的权力,这一次,看来我要放弃和迪作朋友的权力了。我给这个女人的伤太深了,是内伤,云南白药是无济于事的了。

“不是这样的,迪和我说了,他很爱你,最爱你了。遇到你是他的幸福。我和迪之间,没什么,真的。十几年前和现在,我们都清清白白。我也有老公了,我很爱他。我要出国了。这次是阿迪最后一次来北京看我了。他不会再过来了,我向毛主席保证。”

“你要出国了吗?”女人对我离开北京,离开中国,比知道我已经结婚更感兴趣。是啊,我只有彻底的离开迪,她才会有安全感。

“嗯,很快,还有一个半月。请你相信我们。迪不会作对不起你的事情的。我也不会作对不起我老公的事情的。阿迪明天一早就会回去。不会再过来了,我祝你们幸福。”

女人从我的语气里,听到了真诚。我想当时她是相信我的。两次,迪的亲人们,都把赢回迪的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因为他们知道迪深爱着我。而这一次,我想我也不会让她失望。

我已无心吃饭。我劝迪回家,劝他以后再也不要有意跑过来了。迪问我们说了什么。我说,没什么,你的老婆很爱你,很善解人意。送迪到了宾馆,我不顾迪的反对,在楼下的商务中心,给他订了一张回程的机票。最近的一班。明天早晨十点四十分。

迪一定要给他老婆打个电话,想问问她说了什么。我说,真的没什么。求你别给她打电话,是我自己觉得我们这样不好,我有做贼的感觉。你老婆什么都没说,我只是觉得她很爱你。让她这样为你担心是不公平的。

我和迪道别,我说明天一早我来接他,送他去机场。
迪执意让我去他的房间,我拒绝。
迪说,要给我一个惊喜,我拒绝。
迪说,他会答应我,以后再也不过来了,就满足他这最后的一个愿望。我说,他这个愿望,恐怕我满足不了。迪说,我这个家伙太复杂。他不会让我为难的。

我来到了迪的房间,看到了沙发上静静的躺着一把吉它。

迪说,有近十年,没敢动吉它了。看到了我,就有了再给我弹唱的冲动。这是他的最后一个愿望。

我坐在沙发上,昔日的恋人,旧日的情歌,给我带回那段如歌如梦的岁月,我泪流满面。

迪靠近我,轻声的对我说,“你还爱我,是吗?其实不只我爱着你,你也爱我,是吗?” 他也泪眼汪汪。我真想扑进他的怀抱。那个我梦寐以求的地方。

电话声,惊醒梦中人。是迪的老婆。我觉得做了亏心事一样的无所适从。我拿起包,拿起车钥匙,我要逃离这个地方。

迪一边应付着他的老婆,一边用另一只手,抓住了我。迪一边看着我,一边摇头,我知道,他让我别走。我一边看着他,一边摇头,他知道,我让他别告诉他老婆,我在这里。

那个镜头很滑稽。迪泪眼汪汪的和他的老婆“快乐”的交谈着。而我泪流满面的被迪抓住,不尴不尬的听着。

多想给我和迪的故事,按上一个美好的结局啊。可悲的是,我再一次失去了自由。

那一刻,我的心情是极其复杂的。如果一个深爱你的男人,泪流满面的举起拳头,说,求求你,别反抗了,好不好?

你会怎么样?我不怕挨打,但是,我放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