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离被爱的感觉(三十一)

(2006-07-07 13:29:34) 下一个

我诧异的看着他,
“我又来了。”迪知道我要问什么。
“你周末总往出跑,你老婆不管啊。” 我问。
“她没事,她听我的。” 迪说。
“你吃了吗?” 北京人的习惯问话。
“没呢。” 迪说。
我带迪去附近的饭馆吃饭。我不知道说什么。迪说,你不喜欢我来看你吗?我说,你这样每个周末都特意过来看我,不好,不对劲儿,不应该。迪默默的吃东西,我默默的喝酒。

吃完了饭,迪让我陪他去学校看看,我答应了。学校已经大变样了。虽然离我的家只有十公里的路程,这也只是我第二次回来。旧地重游,感慨万千。又有旧人相伴,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大门口的毛主席像已经换成了一个抽象派的雕塑。迪说,你这个狡猾的家伙曾经骗了我一顿饭,记得吗?我说,什么时候?迪说,那个时候,你问我,门口的毛主席是举着左手还是举着右手的。我猜右手,过来一看,他老人家,是背着手的。

我们嘻嘻哈哈的来到了看台坐定。几个小孩子在不远处弹吉它。迪说,我借过来,再给你在这里唱一曲吧。我说,算了吧,那么大岁数了,别为老不尊了。迪说,决定把你忘了之后,我就没有弹过吉它,我老婆都没有听过。

哎,迪的老婆,想起了那个和迪生活在一起的女人,我的心里有些沉重。

女生宿舍楼的那块玻璃已经修好了。我和迪会意的相视一笑。男生宿舍楼依然臭哄哄,乱糟糟的。迪说,记得我在这里和你说的话吗。我说,哪一句?我们说了很多。月光下,迪火辣辣的看着我。他说,你知道我说的是哪句。

是啊,我这么聪明,怎么会不知道呢。那句话在那段岁月,是我莫大的精神支柱。它支撑着我所有的梦想和情感。

“你早晚都是我的。”迪一字一句的说。我说,不对,前面还有一句。“你说,让我好好等你,你会回来,我早晚都是你的。”我的泪流了出来。“怪我,没有好好等你,你回来的也太晚了,我再不能是你的了。”

然后,迪说他要带我私奔。我说,拜托老大,私奔是什么意思,搞搞明白先。迪说,那就绑架你。我说,好了,越说越不靠谱了。我们回去吧。

第二天,我满足了迪的愿望。我们去了芦沟桥,八大处和以前我们一起神游过的景点。迪牵着我的手,快乐的像个孩子。

在“金山城”吃晚饭的时候,迪收到了她老婆的电话。我听不到他老婆的声音。只听到迪说,“是,我在北京呢。”。。。“是,和她在一起。”。。。我不明白迪要干什么。我不知道,他这么大大方方的承认,是因为心胸坦荡,还是因为连一个善意的谎言都懒的说了。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喜欢看到他说谎呢,还是喜欢看到他说实话。

“我们在吃饭呢。啊?”迪把电话递给我。我有些不知所措。“她要和你问声好。”我接过电话。“你能走远一点儿吗?我有话和你说。”迪的老婆的声音很温柔。我很听话,我和迪说,屋里太吵了。我来到了饭馆的外面。

“上个周末,迪是不是和你在一起?” 迪的老婆问我。
“嗯?”我开始后悔,为什么那么听话,要跑得离迪那么远。这可不是一般的问候。我想回到饭馆里去。
“你不用回去。我知道那时候你们在一起。” 她一定听到了我开门的声音。

然后,女人的声音哽咽了。



所有跟贴:

•  Ding! -2341- ♀ 给 2341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9 reads) 7/7/06 
•  手脚这么麻利。菜一定也做得又香又快。还会算账。真是千里挑一啊 -romantic- ♂ 给 romantic 发送悄悄话 romantic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1 reads) 7/7/06 
•  手脚这么麻利。菜一定也做得又香又快。 -romantic- ♂ 给 romantic 发送悄悄话 romantic 的个人博客首页 (24 bytes) (63 reads) 7/7/06 --- 还会算账。真是千里挑一啊
•  呵呵,知我者,罗兄也。我还能数100以上的数呢。你一定要多写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4 bytes) (14 reads) 7/7/06 
•  嗨!迪故意在老婆面前作的坦荡,好像问心无愧,其实 -平阳- ♀ 给 平阳 发送悄悄话 平阳 的个人博客首页 (16 bytes) (236 reads) 7/7/06 ---那种伤害更厉害。
•  就是 -雪在飘- ♀ 给 雪在飘 发送悄悄话 雪在飘 的个人博客首页 (74 bytes) (102 reads) 7/7/06 ---不管是否爱他的老婆,敢於这么毫无顾及地去伤害她,不知道能不能算值得爱的人。
•  这么说,还是说瞎话好。呵呵。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0 reads) 7/7/06 
•  故地重游,旧事回顾也挺温馨的吗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18 bytes) (49 reads) 7/7/06 ---何必在乎是否拥有..
•  “你不用回去。。。”。迪的老婆说 -雪在飘- ♀ 给 雪在飘 发送悄悄话 雪在飘 的个人博客首页 (64 bytes) (283 reads) 7/7/06 ---我怎么感觉迪的老婆就在附近看着迪和“我”?
是跟踪来了吗?
•  哦,对呀!我反应还真慢! -平阳- ♀ 给 平阳 发送悄悄话 平阳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3 reads) 7/7/06 
•  咱俩一唱一和跟真的是的,飞MM也不出来表个态。 -雪在飘- ♀ 给 雪在飘 发送悄悄话 雪在飘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2 reads) 7/7/06 
•  来了,来了,宝贝儿们。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208 bytes) (191 reads) 7/7/06 ---本来,是觉得她听到了,我说这里太吵了,我出去。然后,我听到她问我,我支支吾吾的不知道怎么说。我想回去。可能听到了我推门的声音,她说,你别回去。
后来看看妹妹们的想法,觉得将计就计好像也是个好主意。呵呵。
•  555,你欺负老实人,让我们瞎猜了一场,我要告家长 ZT -雪在飘- ♀ 给 雪在飘 发送悄悄话 雪在飘 的个人博客首页 (12 bytes) (34 reads) 7/7/06 ---ZT FROM 大葱
•  哈哈,56有徒弟了。不过让迪的老婆从电话里出来,也挺有意思的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46 bytes) (82 reads) 7/7/06 ---我要琢磨琢磨,你觉得怎么好呢?听听大家的意见。
•  不知妹妹的故事是否有生活原型,如果有,真实的就好,否则, -雪在飘- ♀ 给 雪在飘 发送悄悄话 雪在飘 的个人博客首页 (92 bytes) (119 reads) 7/7/06 ---我想女人看到老公有外遇(还是这里的旧情不灭),基本是有理智和疯狂两种表现了,看妹妹喜欢哪种了。
•  明了,还是按我原来想的写吧。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3 reads) 7/7/06 
•  改了改,行吗?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103 bytes) (156 reads) 7/7/06 ---“你不用回去。我知道那时候你们在一起。” 她一定听到了我开门的声音。
然后,女人的声音哽咽了。
•  又一个聪明的MM -always3- ♂ 给 always3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9 reads) 7/7/06 
•  不了情啊,“我”所能做的,就是放手。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4 reads) 7/7/06 
•  "我“觉得,还是喜欢那种和迪失去联系的感觉。。 -香雪- ♀ 给 香雪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106 bytes) (66 reads) 7/7/06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再见面,就会把对过去的美好回忆打破,带来新的伤害,反而不好了。就屈服于这辈子没缘分吧。
•  既然决定分手时都那么绝然,现在又为何不清醒地承担起应该的责任 -greenview- ♂ 给 greenview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134 bytes) (60 reads) 7/7/06 ---虽然也觉得他们本应该在一起,但是他们现在这样子又有多少无辜的人会前牵累进来?还是消失最好...但是“已经出现”注定原本的生活不再如从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