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离被爱的感觉(二十八)

(2006-07-05 13:59:09) 下一个

终于知道了迪放弃我的原因了。很滑稽,上帝以同一种方式在同一个时间,考验着两个相爱的人。而我们的选择都是放弃。

迪请好了假,准备好了来北京的一切事宜。迪的妈妈,抵不住他过于倔强的儿子,终于病倒了。迪陪在妈妈的身边。他对他的妈妈说,他很爱我。我在电话里的声音,听起来很不好。他很担心我,一定要过来看看。

迪要来的那几天,他的父母不再絮絮叨叨了。现在想来,正是那时,他们给我发了一封求救的信。他们把希望全部寄托在了我的身上。他们成功了。因为我对迪的心疼和爱恋,也可能是因为我对迪爱的不够。总之,我放弃了。

正在满心欢喜地准备出发的迪,收到了我的电报。然后,他在莫名其妙和惶恐不安中等到了我的来信。同时也收到了一封我母亲的来信。

我的信就是叫迪不要来京了。父母知道了。有些不方便。

我母亲的信就要长得多了。她像迪的父母一样,求迪放过我。并从各个方面列举了许许多多的事例来证明迪和我是不合适的,当然对迪也没有什么好话。而且她还告诉迪,他们已经为我选了一个男朋友,很合适我。一定能让我幸福。

当时的迪很生气,甚至有点恨我母亲对他的自尊的伤害。迪也曾经想过偏要和她对着干,跑到北京当面告诉她,他不会放弃我的。但最后他还是放弃了。

迪在日记里告诉我,他是因为对我的爱而决心放弃我的。他说,我无法想象他有多爱我。当时迪有多种选择,他想过绝不放弃,尽他的全力去争取他自己的幸福。虽然他能够感觉到我的为难和犹豫,不过他还是相信以我对他的爱,他还是有机会的;他也想过任其自然,依然地爱我信我,如果我对他的爱够坚定,我自然会冲破各种阻力和他在一起生活的。

但最后他都没有选择这些,可能是最符合他的性格的做法而选择了放弃我,这是他考虑了很久做出的,可能这一生中最违背他的意志也是他自认为最不自私的决定---放弃我。

他不愿意他深爱的人在爱人和家人两者之间做着痛苦的抉择,他也真的好怕他不能给我带来真正的幸福,这是我的母亲说的,虽然他很不愿意承认。但他的确认为从我母亲的角度来说可能她是对的。

他说不清他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决定不去北京的,那时的他实际上,就是在和深爱的人说再见。从那以后,他彻底地放弃了他所有的努力,终于有一天,彻底地没有了我的消息。

他曾经在无数个夜里对自己说,他这个傻瓜,把最深爱的人给赶走了。他也曾经后悔他做出的决定,但他还是坚持下来了,他烧掉了所有我给他的信,毁掉了他心爱的吉他,也渐渐地断绝了和北京同学的所有联系,一次次拒绝了所有到北京出差的机会。他怕一有我的消息就会再也坚持不了他的决心。

他用日复一日的自我折磨来抵御心头的痛苦和对我的牵挂,每当夜晚来临的时候他都会寻找各种各样的近乎疯狂地玩耍,来消耗自己的精神和体力。那段日子里他经常到卡拉OK去唱歌,那些情歌好象每首都是为他而写的,他每每都是在昏暗的灯光下流着眼泪唱到喉咙彻底哑掉。

他抛掉了他所有的梦想和奋斗,终日挥霍着他的青春,那是怎样的一段日子啊,终于他渐渐地忘记了所有的美好和痛苦,他成功地把我和那段爱情深深地埋在了心底,不再去想也不再去触及。直到现在,他的妻还因为曾经向他打听我的事时,他的的敏感反应而不敢再提。

三年,三本日记。我静静的看着。仿佛看着别人的故事。可能是因为爱已不在了,也可能是因为我曾经经受了一样的痛苦,而且成功的消化了那种痛的感觉,所以对这种痛有了免疫能力。我的心麻木了。

颇具戏剧性的是,迪知道我的地址和现在北京的消息,是通过杉。他们在迪的家乡举办的一次研讨会上偶遇了。杉凭着他的优秀,已经混成一个有头有脸的人物了。

一个七月流火的周末的午后,当我“破衣拉撒”的,想去超市换些啤酒解闷儿的时候。我在楼门口,看到了一个“怪物”。因为他穿的太正式了。衬衫领带西裤皮鞋公文包。这个貌似“保险推销员” 的男人,看着我,玩世不恭的笑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asssasss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story. I can't stop crying when I read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