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里雾里(七) 七朵金花

(2006-07-24 10:06:53) 下一个


我和晓斌大获全胜,临了儿临了儿,晓斌还没忘了让姓杨的拿着所有的财务资料,于第二天的10:45分到海淀税务局去一趟。

我们都轻快的跨出了美丽的玻璃门了,姓杨的才缓过味儿来,怒不可遏的喊了一句:你TMD谁呀你。

晓斌嫌他带了脏字,非要冲回去给他“拿拿龙”,被我劝住了。我说人家也是近五十的人了,被你这么玩儿,骂骂娘也是可以理解的,而且工资也领了,还穿走了人家的衣服,该知足了。

我又失业了。两个工作维持的都很短,发现自己其实很挑剔,不能承受生命之痛楚,也不能承受生命之轻贱。做人难,做人难,做人实在难啊。

忽然很想念机关单位的报纸清茶的舒心日子。虽然思维方式和行为举止有越来越向老年痴呆症发展的趋势,但至少不会太过伤感和被迫裸奔。

就剩下第三家公司了。虽然我实在不喜欢那个“振兴”的土鳖名字,和那个小小的对开门脸儿。但那是我暂时解决失业问题的唯一希望了。

离月底没有几天了,我想尽快去那边看看。晓斌说,你到那里,也应该下班了。我还是想去试试,晓斌没办法,只好把姑奶奶扶上驴,又送上了一程。

那是一个二层小楼。楼下是门脸儿,小小的茶色玻璃门和不大的茶色窗户,搭配上茶色的墙面,给人一种昏暗的感觉。

晓斌送我到那里后就回去了,他急着忙慌的跑出来,公司的好些事情还没交代完呢。

我推开那扇不是很起眼儿的小门。里面是别有洞天。中间是巨大的椭圆形展示桌,头顶上的大吊灯熠熠生辉,最吸引我的,还是围在电脑前面的各色狂欢的男女。

一对可人儿正在“决战俄罗斯”。我要找的张总正在对着屏幕,认真而拼命的挖地雷,另外一堆人围着电脑大呼小叫的,也不知道在干什么。

楼上更是传来“乒乒乓乓” 打球或者是打人的声音。

我正纳闷儿,这离下班点儿也就过十分钟啊,这么快就进入状态了。

一个声音悠悠的传来,孙小美该你接客了。

孙小美蹦蹦掂掂的从那一堆人里挤出来,我打眼一瞅,呵,谁给他起得这个倒霉名字啊。他决不能用美来称之,因为他根本就是一个膀大腰圆的小伙子。

我告诉孙小美,我找张总,孙小美冲着张总喊,老大,别挖勒,有人找。张总,眼不离屏幕的答道,行,挖完这把。

我站在张总的后面,听见两个”决战俄罗斯” 的可人在聊天儿。声音温柔极了。

“别玩儿了吧,我的胃都抽筋了。”
“不行,怎么也得让我赢你一把啊。”
“那我把胃送给你吧。”
“不要,一个胃,我老公还嫌我吃的多呢。”
“那玩完儿这把,不玩儿了,回家吃饭了。”
“那你让我赢一把。”
“那不行,誓可杀,不可辱。”
“你的意思是饿死,也不让我侮辱一下了。”
“你每天都叫板,每天都挨CEI,回去还吃的下?”
“还行,我抗击打能力强,恢复的挺快的。”

张总的眼皮迷离的抬起来,从屏幕上撇着嘴的小脸,我知道他又殉职了一次。

他已经不认识我了。难怪,离人才交流会,已经近两个月了。还好,我的名字唤起了他的部分记忆。他让我不要等到下个月了,明天就上班吧。

孙小美跑过来问,老大,今天是不是又有饭局了。

老大问我,你今晚上有事儿吗?我说,没事。

老大把楼上楼下的人都召集过来,说,来来来,见过新同事。老规矩,今天没事的,一起陪新同事出去吃个饭吧。

一片欢呼声。我忽然意识到,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算是找到组织了。这么快就迎来了我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日子,真是恍若梦中啊。

我们十七八个人一起去新疆村吃烤肉。一时半会儿,我还叫不上他们的名字。不过还是知道了,孙小美其实不叫孙小美,那个只是他们玩儿的“大富翁” 游戏里的名字。是我孤陋寡闻了。

公司里有些阳盛阴衰,算上我,有七个女同事。其中一个的名字叫“杜鹃”,这个名字激发了他们的灵感,他们趁着酒劲儿,给我们都起了花名。

程大姐,四十五岁左右,已婚。“昙花”。取“坛”音,因为她的体形,远看就像一个特大号的酱菜坛子。
林姐,二十有八,已婚,“茶花”。因为她酷爱喝茶,连骗人的“信息茶”和减肥茶都不放过。
老三杜鹃,二十有六。名字就是花名,所以就叫“杜鹃” 了。
老四,小燕,二十有五,已婚。“牡丹” ,人如其名,千娇百媚,楚楚动人。
老六,容容,芳龄二十二,“芙蓉”,未婚。那个时候芙蓉姐姐还没出名,否则的话,我想容容是死也不从的。
老七,欣欣,芳龄一十九岁,“喇叭花” ,未婚。唧唧喳喳的,像个小喇叭。

老五就是我了,不好意思,我是“玫瑰” ,因为我的名字里有一个“玫” 字。



所有跟贴:

•  这下有戏了,就一朵一朵地写,一朵一朵地开吧! -romantic- ♂ 给 romantic 发送悄悄话 romantic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7/24/06 
•  聪明!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7/24/06 
•  ding~~ -sooooooso- ♀ 给 sooooooso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7 reads) 7/24/06 
•  哈,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玫瑰入园笑,锦上添花枝!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5 reads) 7/24/06 
•  美人MM,才华横溢呀。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7/24/06 
•  爽就一个字!! -雪山小狐- ♀ 给 雪山小狐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5 reads) 7/24/06 
•  回复 -opium4- ♂ 给 opium4 发送悄悄话 opium4 的个人博客首页 (10 bytes) (32 reads) 7/24/06 ---加紧哪……
•  顶...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7/24/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