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离被爱的感觉(十四)

(2006-06-14 14:58:28) 下一个

我这么一个粗线条的女人是不会煽情的,我甚至不知道细腻是什么。无论何时,无论遭遇多大的事情,我都会咬紧嘴唇,兀自坚强着。而且我的消化系统的功能强大,我会把痛苦细细的咀嚼了,然后和着泪水吞下去,再找个适当的理由,时机和地方排泄出去。

经历了这么多年,由于我的刻意,所以我已经相当成功的忘了那段相思昏暗的日子。而且那时的不可逾越,现在确是那么的不值一提。就像那时的父母坚决反对我离开北京,而现在的我不但离开了北京,还离开了中国。

我决定以最简单的方式来叙述我和迪的那段日子,希望您可以用最痛苦的方式去感受它。

我们傍晚从天津回来,我兴高采烈的回到宿舍,诧异的发现,所有属于我的东西都不见了。我的父母大人光顾了学校,取走了我所有的东西。内鬼是我们的系主任,他是我父亲的朋友。

苍天真的是有眼的,为了配合我恐惧伤悲的心情,那天夜里下起了大雨。雨中,我和迪在我家门口有了第一次争论,那是一次无奈的又充满柔情蜜意的争论。迪一定要陪我进去,他说有什么我们共同面对。我没有同意。因为我知道,即将离开北京的迪是不能给我,给我的家人,任何承诺的。

我胜利了,我孤独的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迪。这个时候,为迪配上一首,他经常给我弹唱的歌曲最为合适。
就在雨夜分手,相对默默的没有留下一句话,
望着她,孤独的走进蒙蒙夜色,
自由寂寞的雨,不停的下。

回到家里,气氛令人窒息。我交代了我们的恋爱关系。爸爸问我有什么打算,其实我真的说不好,因为我本来就不是一个有打算的人,顺其自然是我一直标榜的处世哲学。我说,不知道,迪一定不能留在北京,没准我会去找他吧。那个时代北京户口和两地分居都是异常严峻的问题。

对我疼爱有加的父亲,一时无语,只有两滴浊泪,缓缓的流出他发红的眼眶。我知道父亲的泪是多么的珍贵。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二次看到父亲流泪,第一次是奶奶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

我的心骤然疼了起来,我扑倒在父亲的怀里,泣不成声。我不知道我应该说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哭,可能为父亲,可能为迪,也可能为自己吧。只有当你看到一生坚强的老父亲,为你伤心落泪的时候,你才能体会到我当时那种心疼无助的感觉。

从父亲的眼中流出的两滴泪,不仅仅是两滴水,它因为浸满了父爱而威力无穷,也因为我对父亲深深的眷爱而肆意泛滥,最终变成了一个水牢,把我牢牢的圈在其中。

我们的日子痛苦并快乐着。

临近毕业的学校生活是无所事事的。无所事事的日子,我不得不留在家里。
我待在家里的日子里,放荡不羁的迪开始记日记。

我经常找借口逃出来,赶到学校,就是为了看迪一眼,听迪唱一支歌。然后就匆匆的赶回家去。
迪因为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来,而终日待在宿舍里。如果宿舍没人,他上厕所都会给我留个字条。

我用最经济最省时的方式,在家和学校之间奔波着。
为了节省时间,也为了不让我太辛苦,迪决定每天都在我家门口的树林里等我。这样,我可以一出家门,就看到他。

我因为惦记着迪在外面等我,却找不到出去的理由,而每天心情低落。
迪因为天天在外面等我,一日三餐无着落,而日渐消瘦。

我和迪的相聚变得少之又少。缺心少肺的快乐,离我们远去,我们开始担忧悲伤,甚至相拥而泣。

老大毕业要走了,我们去送行。老大说,你们两个坏蛋千万别结婚,就是结婚了,也千万别生孩子,要不然生个小混蛋出来,谁受的了。
我想笑,却哭了。迪一把把我扛到肩上说,今天我们就结婚,还要生四个,能不用求人就下四国军旗。




所有跟贴:


•  为从左到右妹妹,赶出一集,其实没什么,我是有意吓你们的。呵呵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5 reads) 6/14/06 
•  为从左到右妹妹,赶出一集,其实没什么,我是有意吓你们的。呵呵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4 reads) 6/14/06 
•  逗你玩儿..嘿嘿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7 reads) 6/14/06 
•  嘿嘿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4 reads) 6/14/06 
•  唉, 沉重的爱, 难以负担... -我就是黄蓉给 我就是黄蓉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7 reads) 6/14/06 
•  一字千金,痛尽在不言中。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1 reads) 6/14/06 
•  聪明啊,看出我痛来了。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6 reads) 6/14/06 
•  有人痛是大哭,MM痛是强作笑颜。和我一样。呵呵。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7 reads) 6/14/06 
•  same here, hug, hug~~~~ -无敌溪儿- ♀ 给 无敌溪儿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8 reads) 6/14/06 
•  乐极生悲啊,下集我准备先瞄一眼,不行就闭眼,呵呵。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6 reads) 6/14/06 
•  叙事口吻,不想看到美人的眼泪。如果美人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42 bytes) (41 reads) 6/14/06 ---一定要哭,生离死别场景,参照琼瑶小说,呵呵
•  呵呵,哪用这么复杂,一首苍凉幽怨的歌就够了。不过我想哭,呵呵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0 reads) 6/14/06 
•  OOPS,少打了一个字,我是说,不过我不想哭,呵呵。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3 reads) 6/14/06 
•  感谢感谢!我以为雾市非认识重庆人呢,北京人啊?嗯,象 -从左到右- ♀ 给 从左到右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7 reads) 6/14/06 
•  被这麽深的爱过,此生足已。 -爱川菜- ♀ 给 爱川菜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06 bytes) (97 reads) 6/14/06 ---“如果宿舍没人,他上厕所都会给我留个字条”,读着让人感动!真羡慕你!
读你的文章就知道你是个很出色的女孩,所以会有人这麽深的爱你,即使过了十几年之后。真的很羡慕你!
现在过得怎样?哪个幸运的家伙娶了你?
•  这个男的心太细了..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7 reads) 6/14/06 
•  歪瓜,嘿嘿! -爱川菜- ♀ 给 爱川菜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7 reads) 6/14/06 
•  甜啊! 嘿嘿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1 reads) 6/14/06 
•  谢谢你。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0 reads) 6/14/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