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离被爱的感觉(七)

(2006-06-08 15:57:21) 下一个

我和杉一厢情愿的分手了。

可是分开和分手,在表现形式上,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杉依旧无处不在,如影随形。

迪是我的同班同学。

在同学的眼里,我们两个的性格是相近的。我天马行空,他闲云野鹤。我不拘小节,他随心所欲。我大大洌洌,他嘻嘻哈哈。我贪玩厌学,他厌学贪玩。

我和迪在相爱之后,一起感叹了缘分的奇妙。因为我们曾几次一起参加补考,有一门我们两个竟然一起补考了两次!缘分啊。

迪是帅气而儒雅的。

迪也是冰雪聪明的,虽然总是补考,可是,围棋,象棋,军旗,麻将,桥牌样样精通。难能可贵的是迪还能把那吉它的六根弦,拨弄的叮咚乱响。

我和迪在相爱之后,一起设计了我们的未来,我觉得他弹吉它远不如弹棉花来的实用,如果他实在想弹吉它,也可以在那六根弦上放上棉花,自我陶醉的同时,生计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迪以一个月不弹吉它来表示他对我的经济头脑的景仰之情。

笑话,迪的吉它其实是弹得一级棒的,歌喉也是一级动听的。绝对可以达到在任何一个无论多大的场合,上台现演的水平。

在我和阳与杉的感情沉沉浮浮的时候,迪也正凭着他迷人的外表以及不羁的性格勾引着各方的纯情少女。吉它就是他最好的道具和帮凶。

和杉谈过分手之后,我终于可以明目张胆的,肆无忌惮的和各路男女疯玩儿到一起了。

迪和杉的第一次交谈是在电影院里。

那天,迪请我们几个同学去看电影。杉依旧像一个私人侦探一样,不远不近的跟着。

“那不是你男朋友吗?你们怎么了?” 迪边走边问。

“分手了。” 我说。

“那他跟着干嘛?” 迪问。

“你问我,我问谁去啊。” 我说。

“你问谁去?你问他去啊!” 迪说。

到了电影院门口。

“怎么着啊?” 迪问我。指了指也站定了的杉。

“别管了,我们买票进去就是了。” 我说。

迪还是多买了一张票送去给杉。

“哎,都不容易。” 迪说。

“麻烦您了,我不能和他坐一块儿。” 我说。

电影院里,我,迪,同学,同学,杉,我们以这样的次序坐定。

杉不时的穿过三个脑袋望向我。迪在欣赏电影的同时,不时的窃笑。

中间休息,迪和杉进行了自我介绍后的第一次对话。

“电影怎么样?” 迪问。其实他最狡诈了,他知道杉没看电影。

“还行。” 杉说。

“怎么还行啊,多好看啊。”然后,迪指着我,夸张的问杉:“她,有什么好看的啊?!”迪把“她”字拉的足够的长,以显示他的不屑。

我和杉都处在尴尬中,杉尴尬因为他知道迪在笑话他,我尴尬是因为杉竟然答不上来我哪里好看。

以后的日子,不咸不淡的过着。我已经习惯了,杉像空气一样的包围着我。我的意思是,我已经可以把杉当成空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