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遭遇诽闻

(2006-06-07 20:17:14) 下一个

那应该是我小学二年纪的时候。

那时候,我很乖巧。

我的班主任刘老师告诉我妈,一年级就让我当班长,是因为我们到农村拣麦穗的时候,我把麦穗码的和筷子一样齐。

刘老师的大公子,姓潘,我们都叫他潘东子,因为他浓眉大眼的,小小年纪,看上去一脸正气。就像电影 “闪闪红星” 里的“潘东子” 。他被刘老师委任为副班长。

正副班长的权力象征就是挂在脖子上的那串教室的钥匙。我和他轮流掌管,我一三五,他二四六。一天交换一次钥匙的事件增加了我们两个 “眉来眼去” “动手动脚” 的机会。

半年过去,倒也相安无事。

话说这一日午休时间,细雨绵绵,我撑着一把小雨伞,到班主任那里去交收上来的作业本,正好遇见潘东子在和他妈聊天。刘老师很喜欢我,非拉着我,和他们一块聊。

雨越下越大了。聊到快上课了,竟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刘老师让我们两个一起回教室去,那个意思就是指着我这把小雨伞了。

没办法,他打着伞,我们两个 “依偎” 着向教室走去。

午休的同学都在窗口看“雨景” ,没想到今天看到了“西洋景” 。

离教室还有五米,就听到了大呼小叫的起哄的声音,尤以一高姓同学为甚。

潘东子没办法,把伞塞到我手里,朝雨里跑去。

等我到了教室,男同学围着潘东子在起哄,女同学都低着头,好像她们自己作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我气鼓鼓的坐在位子上,高同学不依不饶,把潘东子往我身上推,什么“小小子,坐门堆,哭着喊着要媳妇” 等等,一派胡言乱语。

才发现,潘东子,徒长一脸正气,遇到 “歪风邪气” ,竟然笨嘴寡舌,不知所措。

真是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我二话不说,使出了自己的杀手剪,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

高同学看到我哭了,不但不收敛,还变本加厉的胡说起来。

在看到潘东子差不多快和他动起手来的时候,我实在忍无可忍了,冲出了教室。

我的家就在学校的后面,可惜学校没有后门。

等到家的时候,我浑身尽湿,泣不成声的扑倒在妈妈的怀里。

后来的有些故事是潘东子告诉我的。

在那个风雨交加的下午,潘东子正和高同学纠缠,一个黑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我们教室的后窗一跃而入,什么都没有说,举起手中的 “狼牙棒” 不偏不倚的的打在高同学的后脑勺上,高同学血溅当场,还没有来得及回头看看是谁,那个人已经跳上桌子,从后窗一跃而去,消失在茫茫的风雨之中,留下一片惊异的目光和一堆半张的嘴巴。

那个来无影,去无踪的大侠,就是大我五岁的哥哥。

当我妈提着一斤鸡蛋,一盒点心,匆匆的赶往高同学家之后,我哥才优哉游哉的回来。

我妈回来之后,精神状态和祥林嫂差不多,一直念叨着,“就差三毫米,就出人命了” ,“就差三毫米,就出人命了” 。。。。。。

值得庆幸的是,高同学的父母没有难为我妈妈,他们说,这个孩子该打,要不然就上房揭瓦了。没人管的了他了。

我和潘东子接着“眉来眼去” “动手动脚” 。

高同学成个我哥哥的“尾巴” 。也成了我的除了哥哥之外的第一个“护花使者” 。

我有生以来的第一次诽闻,在一个“开瓢” 的脑袋和一个“开花” 的屁股的陪葬下,入土为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