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离被爱的感觉(四)

(2006-06-07 08:16:44) 下一个


不承认自己是一个迟钝的人,但是杉的出现却是阳发现的。

我和阳踏踏实实的上起了自习。我的踏踏实实,源于我的耳朵,听着 WALKMAN 里的齐秦,我的眼睛看着三毛的梦里花落知多少,如果实在烦了齐秦和三毛,我就去拜访一下周公。

几个月之后,阳一下子神经兮兮起来,好像在躲着谁,奇奇怪怪的变成了一个地下工作者。开始一天换一个自习室,后来干脆一天换几个自习室。每次跟着他逃亡的时候,问他怎么了,他都说没事。问他不走不行吗,他都说不行。

这天的瓢泼大雨给了杉出场的机会。

当一大堆人叽叽喳喳的堵在楼门口的时候,杉湿淋淋的带着几把雨伞,活雷锋一样的出现了。

杉高大而帅气。湿淋淋的头发更显出他的青春和干净。那时候我才知道男人也可以用漂亮来形容。

人多伞少,我的位置是不利于雷锋送温暖的。

杉走过来。确切的说,是挤过来。

“ 给你吧。 ” 杉把伞递给我。

“ 啊?还是排队吧。 ” 我比较实在。

“ 你不用排队,他们是沾光的。 ” 杉笑着说。

说阳接过伞,不如说阳一把抢过伞,拉着我风风火火的走入雨中。那是阳第一次拉我的手。

“ 我们怎么还给你啊? ” 我回头喊。

“ 明天你会在自习室看到他的。 ” 阳说。

“ 哪一个? ” 我问。

“ 你在哪一个,他就在哪一个。 ” 阳说。

从那以后,我知道这个漂亮男生叫杉,从那以后,两个人的自习变成了三个人的自习。我的任务是陪我的齐秦,三毛,周公;阳的任务是坐在我和杉中间,看书,瞪杉。杉的任务是千方百计的坐到我的身边,看书,看我。

那个时代,那个年纪的我是超级迟钝的。

我和阳呆在一起的时间远远多于我和杉在一起的时间。我和阳一起晨跑,上课,下课,打饭,吃饭,看球,打球,看电影,听音乐。多年以后,阳对他的老婆说,我是他的初恋情人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和阳谈过恋爱。我没有过特别想念阳思念阳的感觉,因为我们很少分开,好像还没有容得我去想的时候,阳已经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了。我对他似乎还没有恋爱就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

但是我是想杉的。

因为杉,我会很想去上自习室。阳说,你听歌,看小说,睡觉哪里不行啊,干嘛非要占着别人一个座位呢?没办法,我只好看书。因为我想见到杉。

我对杉从来没有失望过,无论我在哪里,他一定都能找到。我很恋着杉突然出现在门口的时候,我的心动过后,一下子踏实下来的感觉。

后来我变得越来越贪婪,我想随时随地的看到杉。于是,我会在每一个场景四处张望,饭厅,操场,图书馆,突然发现,杉其实和阳一样,无处不在。

和阳在一起的日子开始心不在焉。阳一定感觉到我在 “ 移情别恋 ” 。

那天晚上,自习室。

“ 陪我去走走吧,别看书了。 ” 阳说。

“ 啊?去哪儿啊? ” 我不想去,我舍不得杉。

“ 走吧。 ” 阳收拾东西,拉起我。

出门前,我回头看杉,他也在看我。

阳把我带到了操场。

“ 以后不和你在一起了。 ” 阳认真的说。

“ 为什么啊? ” 我很吃惊。

“ 你这个家伙不学无术。 ” 阳说。

“ 啊? ” 他说的挺对。

“ 你这个家伙还不思进取。 ” 阳说。

“ 啊? ” 他说的没错。

“ 我要努力读书了。 ” 阳说。

我笑。

“ 不开玩笑。 ” 阳说。

然后阳抱紧我,像哥哥一样,在我的脑门上吻了一下。不开玩笑的说,那是我和阳在一起的一年多的时间里,阳第一次吻我。

之后阳消失了,我找不到他了,阳有计划的消失了。一年多的习惯就这么一下子打乱了,第一次有了出门在外的感觉,我有些手足无措。没有阳的日子是寂寞而无助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