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离被爱的感觉(二十五)

(2006-06-28 10:40:06) 下一个

凌晨一点,幸福快乐痛苦烦恼的人们大多都进入了梦乡。一个满身酒气的女人游荡在街上。那个女人就是我。

失去迪的消息已经半年有余,我一直都活在迪的誓言里:等着我,你早晚都是我的。我等了,等到今天我才彻底的意识到,我失恋了。爱我的人是不会忘掉我的生日的。外地出差的杉都给了我电话的祝福。

失去爱人半年多之后,才意识到失去了爱情的女人,是应该称之为可笑呢,还是应该称之为可悲,WHATEVER,那时驻扎在我颓废的身体里的绝不是一个快乐的灵魂。

那盏依然亮着的孤灯给了我些许的温暖,庆幸的是我还有一个完整的家。我的身边充满了爱我的亲人,喜欢我的朋友,虽然我的灵魂暂时是孤独的。

回到家里,和我一样清醒着的还有我的亲人。爸爸妈妈闷闷不乐的坐在客厅里。他们同时满脸怒容的望向我。我的精彩亮相在顷刻间瓦解了他们教训我的斗志。他们看到的不是一向快乐无边笑容灿烂的女儿,而是一个酒气冲天满脸泪痕的女人。

慈爱是可以用目光来完全展示的。我在父母慈爱的目光里融化。爸爸妈妈什么也不想说了。这种状态的我在这样的深夜,还能衣冠齐整的回到家里,他们已经觉得很庆幸。

妈妈说,回来就好。爸爸说,早点儿休息吧。我在他们进入卧室前叫住了他们。
“爸爸,妈妈,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今天高兴,和朋友喝了些酒,没什么的。”
“还有,”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我又大了一岁,今年我会找个好男人嫁出去的,你们别再担心了。”
爸爸陪着抽泣的妈妈走回了卧室,依然什么都没有说。

第二天早晨醒来,我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我跑到厨房。妈妈正在一个铁盆里烧东西。一封一封被吞进火舌的正是迪给我的来信和我没有给迪发出去的信。我以为我藏的很隐蔽。

“闺女,该忘了,很长时间了。你看你现在的样子,真的不像我以前什么都难不住,总是快快乐乐的孩子了。” 妈妈没有抬头看我,淡淡的说。

我为我当时没有歇斯底里的抢回那些信而赶到羞耻。我只是站在那里默默的看着。看着我一段逝去的爱情,一段逝去的青春以一种近乎艳丽的形式,烟消云散。

忽然意识到,自己很失败。不但在爱情上,而且在亲情上。我以为,我苦苦隐藏的情感,没有给父母带来担心和烦心。可是有始至终,他们都在我的身边,感受着我的爱恋思念,痛苦和最后的挣扎。

我不想抱怨他们偷看了我的信件,我只想和他们说对不起,这两年里,我的感情的沉沉浮浮给了他们太多的担忧。我也想谢谢他们,允许我肆意的爱着迪,没有霸道的扼杀我曾经的情感。

我从妈妈的身后抱住她,“妈。。。”我的泪一串串滴到了她的肩膀上。什么都不用再说,默默的看着她烧了那些信件,就说明我决定和那段感情说永别了。

我拒绝了杉的再一次求婚。我不能嫁给他。我欠他的太多,我怕我还不起。我也怕他会经常和我提起迪。我要找一个,不知道我的过去的新人,给我一段崭新的生活。

一个月后,我认识了我现在的老公。三个月后,我们恋爱了。六个月后,一个大雪纷飞的中午,老公骑着车来看我,头上,眉毛上,身上都是雪。他说,只能呆十分钟,然后还有个会,要赶回去。我说,那干嘛还过来。他说,想我想的厉害,不看看我,下午就过不去了。那一刻,我决定嫁给他,我说,我们结婚吧。如果这是求婚的话,那么我是一个向男人求婚的女人,不太尴尬的是,老公欣然同意了,而且喜极而泣。

我实现了自己的诺言,我在一年内,成功的把自己嫁了出去,嫁给了一个很爱我的男人。

再也没有收到任何迪的消息。离北京站一别,整整十一年的时间。没想到今天却收到了他的邮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