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离被爱的感觉(二十三)

(2006-06-26 15:57:20) 下一个

放弃阿迪,不是第一个人给过我这样的建议,同事,朋友,杉,甚至我的父母,都旁敲侧击的告诉过我,分居两地的不现实。他们和迪没有关系,他们不能左右迪。他们甚至不能左右我。因为我爱他,爱得很彻底。我的心里深深的刻着迪,我的未来是和迪密不可分的。确切的说,那是我们的未来。我没有设计过,没有迪的未来,因为我从来就没有想过会放弃。

这一次,我却不能置之不理。经历过一次失去痛楚的两个老人,请求我放过他们的儿子。那是迪挚爱的亲人。

我不要作“圣人”而作了“剩人”。我不想放弃我的爱人,放弃我的未来。尤其是这个时候,我的手腕上的伤痕还隐约可见,我不想在我的身体曾经失去了自由之后,我的爱也失去自由。我也想请求你们,求求你们别残忍的掠去我的爱,好吗?那是我现在唯一快乐的理由。

我似乎又看到了父亲,忍了再忍,却最终缓缓流下的两滴泪水。我恨我自己,在我即将一无所有的时候,还痛苦着别人的痛苦。我也恨我自己不能自信的告诉他们,我能让他们的儿子幸福。因为我不美若天仙,不温柔似水,而且从一个星期前开始,我也不再干干净净。

离迪来京的日子,还有五天,我没有给迪和他的父母回信。我还在何去何从中挣扎。

迪每天一封的信,依然如约而至。我总是惴惴不安的打开,迪却只字未提他父母的强烈反对,信里有的都是他对我浓浓的爱意和到来后美丽的憧憬。可是迪啊,你不知道我已经知道了你的处境,你越若无其事的让我幸福,我就越痛苦。

我甚至想让迪告诉我,他的父母不让他过来,他的妈妈因此而生病。我想让他自己决定,不要把这个权力残忍的交给我。可是没有,我看到的都是迪对我无尽的爱。这个男人,让我痛并快乐着。

离迪来京的日子还有四天。我拿起笔又放下,开了头又扔掉,最终还是没有给迪和他的父母回信。我想迪一定担心我了,因为我每天给他一封信,从来没有断过。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应该说些什么。我想让他知道,我好想让他过来,可是想起他的父母,我又退缩了。我更不能昧着良心说我不想让他过来。

离迪来京的日子还有三天。上帝给我考虑的时间,越来越短。我的头要炸了,我几乎崩溃了。下了班,我回到了我的大学校园。这是迪走后,我第一次回来。我不敢旧地重游,我怕我的思念会失控。可今天,我只想让自己失控。

我坐在看台上,虽然一切景致如前,我却恍如隔世。迪,你告诉我,如果这次你不顾你生病的母亲,而跑过来看我,你会真正的快乐吗?如果我们的未来没有家人的祝福,你和我一起会真正的幸福吗?

迪,原谅我吧。上帝没有给我太多的时间思考。一定逼着我作出决定。不知道是我太爱你,还是爱你不够,不要怨我,这一次,你就别过来了。我们有的是时间,让我们努力,能无怨无悔的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我去电报局发了电报。“迪,这次别来京了,有些不方便。信里详谈。”

回去的路上,我一直隐约听到迪给我哼唱的情歌:

你的岁月是我未完成的路,回头千里尘烟零乱的脚步,
目送往事孤雁飞向深秋处,我的心海澎湃多年停不住。
啊这段旅程精华万千坎坷无数,
啊唱开心头热不让情冷不给心哭。
曾经错肩无数疲惫的归人,也曾借问前途是梦还是真,
没有答案没有谁能说红尘,只有遥遥无期黎明和黄昏。
啊情意深深何处落脚何时狂奔,
啊这段旅程以为游戏转眼人生。
路越走越远,越懂一生一世只等一个人,
梦越久越真,我的心没有回程。。。。。。

是,我只想放弃这一次,我不想放弃迪。我们一定能在家人的祝福声中,幸福的走到一起。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可是我却不知道,上帝只给我这一次机会。

回去,我给迪回了信。我不知道用什么理由,我鬼使神差的告诉他,我的父母知道了我们的事情,知道他要过来,情绪有些激动。我怕又像一年多前一样,不能好好陪他。那样,我会很难过。让他等我安排好了,再来。



所有跟贴:

     •  同情一把. 好可怜啊.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6/26/06 
•  人难道就不能为爱自私一次?! -恋水双鱼- ♀ 给 恋水双鱼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7 reads) 6/26/06 
•  好啊!一把同情,可怜。 -二宝娘- ♀ 给 二宝娘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5 reads) 6/26/06 
•  飞人呀,苦命篇何时了啊?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1 reads) 6/26/06 
•  等这篇完了,苦命篇就完了。sign.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0 reads) 6/26/06 
•  喜欢。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1 reads) 6/26/06 
•  ding -icelet- ♀ 给 icelet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2 reads) 6/26/06 
•  我倒是觉得他们的父母太自私了。。。 -灌水不息- ♀ 给 灌水不息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0 reads) 6/26/06 
•  也对。应该是出于爱吧。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6/26/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