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离被爱的感觉(二十二)

(2006-06-23 14:46:49) 下一个

现在想来,如果没有那段遭遇,我就不会逼着迪过来;如果不逼着迪过来,可能迪就不会消失的那么突兀;如果迪不消失,可能我们已经牵着手浪迹天涯了。生活中有太多的如果,却没有“月光宝盒”一类的东西,让我们一遍一遍的回头。

对我来说,那是一段大喜大悲的日子。我不想感谢老天菩萨真主上帝,我也不想感谢父母老哥同学朋友,能够不神经错乱的走出那段日子,我只想感谢我自己坚强的神经。

疲惫不堪的我回到家里,家给我的安全感,从来没有如此的强烈。认认真真的洗了个澡,放弃了晚饭,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痛苦和幸福交织的出现在我的感觉里,使我成了一个忽哭忽笑的疯子。

非常幸运,黑夜里发生的丑恶,没有给我留下视觉印象。我甚至都不记得Q的样子了,留下的只是感觉。那些屈辱恶心恐惧痛苦的感觉,因为没有场面的论证,变得虚无很多。挥之不去的是我对人类认知的强烈的挫败感。人,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动物呢?

我强迫自己多想迪的到来。是啊,迪要来了。虽然一年多了,想着过去的点点滴滴,我依然有小女人那种眩晕的感觉。

我在幸福的憧憬中睡去。又在痛苦的压抑感中醒来。屋里很黑,黑夜给了我强烈的不安全感,我慌忙拧亮台灯。反反复复,一夜的折腾之后,我彻底倒下了。这一倒就是三天。我想是因为我的精神倒下了,所以我的身体也倒下了。我倒下的原因,是我不想起来,我的身体是个好的演员,它天衣无缝的发着烧,忽高忽低。

三天后,活过来的我,把一头长发剪成了齐耳短发。我习惯用改变发型来改变自己的心情。

办公室里的同事都惊异我从外到里的改变。大多的时候,我成了一个温柔恬静的幸福小女人。

白天我计划着和迪相聚的日子,而且一天三顿饭,我都吃得很卖力。夜晚我默默的添舐伤口。我只想尽快的恢复好心情去迎接爱人的到来。不想让他看到我的消瘦和痛苦。

这天,我收到两封信,那时离迪来京的日子只有一个星期了。我离幸福有多远?那一次,不远,只有一个星期。

一封信是迪的,他告诉我,他请好假了,也买好了票,还给我买了很多他们那里的特产,让我乖乖的等他。最后他说,他真想长出两个翅膀,直接飞到我的怀里。

我打开第二封,不知道是谁来的信。

“你好!我是阿迪的父亲。我知道给你写信很冒昧,可是实在没有办法了。

我和阿迪妈从来就不反对你们谈恋爱。阿迪因为你,改变了很多。工作很勤力,晚上回来还读书,也不出去瞎混了,我们知道他这次真的动心了。我们从他的改变也看出来,你一定是个好姑娘。

问题是,你们在一起,太不现实了,除非你来这里,否则你们不可能在一起。因为阿迪不能去北京呀。

这倒不是阿迪的意思。这是我和阿迪妈的意愿。昨天阿迪还和他妈吵了一架,他妈都被气得病倒了。我写信就想给你讲一段我们家的事情,应该是阿迪没告诉过你的。我想你会理解我们老两口的。

我们以前生活在另外一个城市。阿迪十七岁的时候,我们才搬到这里。那个时候,阿迪考大学正吃紧,我们不应该搬家的。可是没有办法。阿迪有个哥哥,那年正十九岁,不幸车祸去世了。我和阿迪妈,白发人送黑发人呀。那段日子,阿迪妈,差点儿就没有走过来。为了减少对阿迪妈的刺激,我们只好调动到这个城市生活。

现在阿迪是我们唯一的儿子了。他不能再离开他妈了,她受不了啊。

我们应该劝自己的儿子的,可是他铁了心了,我没办法只好写信给你。求求你,心疼心疼我们两个老人,劝劝阿迪吧,别让他去北京了。

我不想逼你,可想想阿迪妈的心情,我想你是个好闺女,你会理解的。如果你不能来我们这里,你就放弃阿迪吧,我们谢谢你了!”



所有跟贴:

•  唉!今儿有膏药不? -7021(0 bytes) (10 reads) 6/23/06 
•  要几贴?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6/23/06 
•  浑身上下都需要 -7021(0 bytes) (10 reads) 6/23/06 
•  那得用我的秘密武器,保鲜膜了,呵呵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6/23/06 
•  我的病有救了! -7021(0 bytes) (8 reads) 6/23/06 
•  哈哈哈,我发达了!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6/23/06 
•  可惜了一头秀发..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6/23/06 
•  唉, 两边都反对,太苦了.抱抱MM -我就是黄蓉给 我就是黄蓉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0 reads) 6/23/06 
•  抱抱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1 reads) 6/23/06 
•  哎,让人心疼。。这些家长真是想不开,不过我也能理解他们的心情 -灌水不息- ♀ 给 灌水不息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6 reads) 6/23/06 
•  可怜的女孩,.这麽有缘无分,只能放弃了. -爱川菜- ♀ 给 爱川菜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68 bytes) (41 reads) 6/23/06 ---老天正用各种办法拆散这两个相爱的人.有点像"茶花女"里父亲反对的情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