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离被爱的感觉(二十一)

(2006-06-22 15:33:39) 下一个

凌晨四点的街道,冷清沉寂。我就像一个孤魂野鬼,在不知是东西还是南北的街道上游荡,沉重的脚步声敲打着我的神经,脚下的影子忽前忽后的游戏着我,让我知道自己还依然是个活物。

茫然中透着茫然。我彻底失去了快乐的源泉,不知道自己以前凭什么那么快乐,有什么值得我那么快乐的活着。

因为父母吗?不容置疑,他们爱我,我也爱他们。因为爱,我不得不把自己的情感深藏起来。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细细品味。如果把我的感情世界彻底的展示给他们,他们不会幸福着我的幸福,只能平添烦恼。他们对我感情的关怀成了我的负担。我在他们的关怀下,躲躲闪闪。

因为迪吗?一个远在南方的男朋友。一年多过去了,信里的思念爱恋,有增无减,我一直在甜蜜中等待着。迪用他的爱,包围着我。他的爱源于他的文字,干瘪的文字。我的手挽不上他的臂弯,我的头靠不上他的肩膀,我的唇得不到他的滋润。别人花前月下的时候,我在做文字游戏。今天我第一次问自己,思念到底是个什么东西?TMD顶个P用啊?

他让我等他,我也会等他,可是到底等到什么时候呢?两年?五年?十年?忽然意识到,没有日子,迪说了,总有一天。我为这个飘渺的日子幸福的期待着,事实上我和迪长相厮守的日子遥遥无期。

我走累了。我靠着一个站牌坐下。我真的很孤独。迪,我要你回来陪我。我不但要你的心,我还要你的人。我不想让你风风光光的回来,我让你现在就回来。铁饭碗,干部身份,户口,都见鬼去吧。我要你牵我的手,我们一起去浪迹天涯。

“唰唰唰唰”,我睁开青涩的眼睛,一个清洁工人有节奏的清扫着马路。一把扫帚就能还人们一个清洁的环境了。世界上,有没有什么东西能清理人们的心情呢?

我第一时间,赶到了工体。我躲在卫生间里,装饰自己。我的左边嘴角有一条明显的勒痕,我试图用粉底来掩饰它。我涂了很浓的口红,这样对比以来,那条痕会显得浅一些。

Q来了之后,给了我一封两页纸的信,无非是让我原谅他,让我不要告诉别人。他知道错了。我当时很饿,没有吃早饭,我没有看完,就把那封信,撕了,咀嚼了,然后咽下去了。

盛会很热闹。人们很快乐,我忽然觉得他们很无理头。他们高兴什么呢?一个女人在和Q谈笑风生,傻冒,我冷笑了一下。

睡眠不足而且精疲力竭,使我几欲在他们的笑声中昏倒。我发现,我不笑也没有关系,没有人因为我不笑而停止或者少笑一点儿。以前真是有病啊。那么爱笑,干什么?笑给谁看?又不是卖笑的。

在回去的公共汽车上,我睡着了。我坐过了站。下了车,我看到了一家邮电局。忽然好想给迪打一个电话。心疼他不是长久之计,我要压迫他一下,让他快回来。

电话通了。接线员给我转到了迪的办公室,办公室给我转到了车间,车间又给我转回了办公室,办公室又给我转到了另一个车间。等待的过程中,我准备好的咄咄逼人渐渐失去了力道,等听到迪的声音的时候,就彻底土崩瓦解了。

迪接到我的电话,惊喜中透着惊奇。我说,没什么,就是想你了,今天尤其想你。说着说着,我的泪就下来了。迪问,真的没什么事儿吗?我不想告诉他,因为不但没用,而且让他担心,还会让他恶心。我说,没事,就是想你。你回来吧!

迪告诉我,他高温假没有休,还替师傅盯了几次班,现在已经攒了两个星期的假了。本来想我过生日的时候,过来给我一个惊喜。既然我这个傻丫头这么着急,那么他现在就请假,应该过两个星期,就能过来了。

还有两个星期,我就能见到我朝思暮想的男人了。



所有跟贴:

•  朝思暮想, 嘿嘿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7 reads) 6/22/06 
•  这种朝思暮想, 我也有过 -我就是黄蓉给 我就是黄蓉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8 reads) 6/22/06 
•  回复:这种朝思暮想, 我也有过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80 bytes) (82 reads) 6/22/06 
•  回复:这种朝思暮想, 我也有过 -69178(39 bytes) (36 reads) 6/22/06 ---who was the lucky brother "jing"? :)
•  顶。。。。。。。。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6/22/06 
•  谢谢,你好像是第一次跟我的帖啊。有价值,呵呵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0 reads) 6/22/06 
•  据我所知。。。 -爱川菜- ♀ 给 爱川菜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74 bytes) (24 reads) 6/23/06 ---在我和朋友们闲谈时得知,实际上很多女孩在还什莫也不懂时受到过性骚扰。她们受到的伤害是可想而知的.有些人选择了报复,但大多数人只能选择遗忘.人间世事难料,不幸的事还是尽可能忘却比较好, 虽然很难很难.
我想等过了30岁以后,很多事就会从另一个角度去看了.
天性快乐的人以后还会快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