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离被爱的感觉(十八)

(2006-06-22 15:24:20) 下一个

X君还不到十八岁。微胖。眼神飘忽不定,典型的不自信的表现。因为不可能有关系,所以也谈不上喜恶。如果一定要表白一下的话,他绝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平淡无奇的日子平淡无奇的过着。我们还是一起打牌,一起吃午饭,一起工作。X君再也没有采取什么让我多疑的举动。

这一天,X君早退了。没有等班车。他没有向我请假。因为我还不是科长。虽然我能力很强而且政绩卓著,并且成功的指导他们把技术科的大厕所,一半改成了澡堂子,让他们彻底摆脱了出去“丢人现眼” 的尴尬局面,但是那个时代还是要论资排辈的。

下班之后,我惊奇的在我每天穿过的一个街心公园里,看到了X君。
“你怎么在这儿啊?” 我四处张望。“等女朋友呢?”
“没有。” X君的眼神忽远忽近。“我等你呢。”
“啊?有事儿吗?”
“也没什么事儿。”
“嗯?” 我狡猾的看着X君。
X君微胖的脸上开始流汗。眼神躲躲闪闪。
“呵呵,你可别说,你喜欢我吧?” 我想逗逗他,这个小朋友有点儿意思。
X君出乎意料的从兜里掏出一封信。“我给你写的,我给你念念啊。”
在他的神情并貌的朗读声中,我尽量保持着对他的尊重,但是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在憋死我之前,我终于乐不可支了。

X君小小年纪,定力十足,开始是羞涩的念,后来是惊奇的念,最后是哈哈大笑的念,无论如何还是给念完了。我也听的七七八八。用词很华贵,一看就是字斟句酌,下了不少工夫。大概意思翻译过来就是,他喜欢我,因为我“与众不同”。我的不同表现在我应该是个女的,可是不像个女的。他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神仙?”“妖怪?”“谢谢!”

无论从各方面来讲,我都是一个好人。我相信那天,我一定给了X君一个美好而又受益匪浅的黄昏。首先我告诉他,我有一个外地的男朋友了,如照片所示。其后告诉他如何追女孩子,什么时间表白才不会太突兀。最后祝福他找一个岁数相当的漂亮女朋友。

都说智商低的人,情商高。X君是个特例。当我潇洒的跨上我的摩托的时候,还听到他嗡嗡的嘟囔了一句,“到底行不行啊?” 呵呵,那个时候的十七岁的男孩儿,超级可爱。

我以调侃的口气告诉了迪这件事情。迪以调侃的口气给我回了信。
“首先,丑妻家中一宝,我对你放一百二十个心;其次,你遇到的男人,再也不可能有我这么英俊潇洒了;就算,实在有人眼神不济,喜欢异类,我相信不超过一个月,也就被你整死了;不过,为了防患于未然,我还是决定买一件T-SHIRT送给你,上面写上“名花有主”,再牵上我的大名。希望你能天天穿着。”

切!

“老婆,不开玩笑了,其实我很想你,也担心你。我不能陪在你的身边,你一定要小心,有什么事情就和我商量。别自己假装坚强,其实我最了解你,外强中干。有了我,你的习惯要改改了,眼泪不能总往肚子里咽。”

恋人之间是有心电感应的吗?迪似乎知道有一天,我会遭遇什么,而且一定不会和他说。



所有跟贴:

•  顶!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0 reads) 6/20/06 
•  谢谢,天天有你陪伴,真好。呵呵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4 reads) 6/20/06 
•  哎呀,那种心动的感觉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25 bytes) (69 reads) 6/20/06 ---俺的脸红了..害羞ING..嘿嘿
•  你是光顶不看吧?伤自尊了。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4 reads) 6/20/06 
•  呵呵,我也察觉了。很爱看你写的。痛快。 -雪在飘- ♀ 给 雪在飘 发送悄悄话 雪在飘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4 reads) 6/20/06 
•  呵呵,我也察觉了。很爱看你写的。痛快。 -雪在飘- ♀ 给 雪在飘 发送悄悄话 雪在飘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8 reads) 6/20/06 
•  Ding, ding.. -icelet- ♀ 给 icelet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1 reads) 6/20/06 
•  快乐中带着忧伤的气息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2 reads) 6/20/06 
•  顶! -从左到右- ♀ 给 从左到右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1 reads) 6/20/06 
•  虽然写的语气轻松,但是还能感到那种心酸,顶 -灌水不息- ♀ 给 灌水不息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2 reads) 6/20/06 
•  这个水灌的好,谢谢! 请接着灌。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3 reads) 6/20/06 
•  一直跟读呢,现在准备灌水了,呵呵。 -灌水不息- ♀ 给 灌水不息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4 reads) 6/20/06 
•  DING!!! -爱川菜- ♀ 给 爱川菜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9 reads) 6/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