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离被爱的感觉(十七)

(2006-06-19 15:40:59) 下一个

真正爱过的人一定能体会到我当时的幸福,迪似乎没有离开过我。他无时无刻不在我的身边和梦中。我好想就这样永远陶醉在我们的情感世界里。可是可以吗?不可以,因为我们每天不得不面对大千世界中的芸芸众生,他们的千奇百怪会给你带来不一般的千滋百味。

怎么描述那段乱七八糟的日子呢?应该是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先后顺序,一切都混乱的穿插在一起。

迪是我的男朋友,因为他远在南方,所以他没办法以一个实实在在的英俊男人的姿态出现在我的现实生活中。我独来独往,工厂里的人与我的父母一样,认为我是一个没有男朋友的单身女人。只有科室的人大概知道,我有一个名义上的男朋友,我们相恋在大学中,分离在毕业后。

如果厂里的人议论我已经有了男朋友的话,他们说的也不是迪,而是杉。

杉工作在城南的一个研究院里。其实,我应该为他感动。这么多年,他从来就没有放弃过我,忘记过我。他不忙的日子,会骑车两个半小时,过来看我。买一些水果,分给我科室的同事吃。等到我下了班,我慢慢的骑着摩托车,他会骑着车跟着,把我送回家。之后再骑两个多小时的车赶回去。我不会和他去吃饭,因为他总是说,我的迪不会回来了。不知道这个男人上辈子欠了我什么,只知道这辈子,他应该还清了。

我们科长是最喜欢杉的。听他说杉,简直就是北京十大杰出青年之一。她经常给我讲,分居两地不现实,一定要珍惜眼前人的道理。

我没有和迪说起,杉经常来找我。我怕迪不舒服和担心。因为毕竟和迪好之前,我和杉牵牵伴伴了一年有余。

工作了之后,就是女人了,不再是女生。那个时代,一个二十多岁的女人还没有男朋友,是不可以的。妈妈是不答应的。妈妈的朋友也是不答应的。

一天,一个阿姨来了,和我妈聊了半天,又走了。然后,那个阿姨带着一个男人来了,和我妈聊了半天,又走了。然后,那个男人自己来了,想和我聊,我没时间,和我妈聊了半天,又走了。晚上的时候,我才知道,我已经沦落到需要别人介绍对象了。

老爸和老妈一样八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也给我介绍了两个。档次显然比我妈介绍的要高。一个是高干,一个是新西兰籍华人。介绍方式比我妈那边儿也文明一些,没有真人展示,只看到照片和简历。

我自然都断然拒绝了。为了不让父母担心烦心操心闹心,我没有告诉他们迪早已偷走了我的心。我的理由是现在还年轻,应该以学习为主。我爸听到我的励志宣言,高兴的上气不接下气,我妈不但以笑掉门牙来鼓励我,还给我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你学个P” !

为了证明我要学习了,我从朋友那里借来了打字机。那不是个计算机的时代。下班的大部分时间,我都会躲在自己的屋里,敲敲打打。我很高兴听到“啪啪啪啪”的声音,它可以完全淹没父母对我终身大事的唠唠叨叨。

性格使然,到哪里,我都是一个快快乐乐的女人。可能暗夜里已是痛不欲生,白天我也会把自己打扮的光鲜亮丽的出现在你的视野里,陪你说说笑笑,陪你胡言乱语。我的痛没写在脸上,我的痛刻在心里。

两个实习完的中专生,从车间回到了科室。自然而然的加入到我们的棋牌大战之中。我们为了增加娱乐性而加入了一些赌注。赌注不大,也就是价值五毛钱的一顿午饭。X君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纵是铁石心肠,也被他的执着融化了。我喜欢男人掏钱的样子,可是真的有些惧怕看X君每天掏钱。那时的我们挣得可怜的少。我们开始有意无意的输给他,他实在是笨的可以。想输给他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那天中午,我们又打牌。X君的脚像长了眼一样,总是碰到我的脚。躲也躲不开。我打眼看他,他一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样子。我多疑了吗?可能是多疑了,应该是多疑了,因为X君比我小了整整六岁。



所有跟贴: 

•  周末虽然偷懒了,今天还是很勤快的,表扬! -羊脂玉净瓶- ♀ 给 羊脂玉净瓶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0 reads) 6/19/06 
•  遭到表扬,谢谢!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72 bytes) (83 reads) 6/19/06 ---以为一篇就能写清楚为什么迪再也没有回来了,可是发现很多事情,不得不交代。
•  手帕已经准备好了,你写吧! -羊脂玉净瓶- ♀ 给 羊脂玉净瓶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31 reads) 6/19/06 
•  怎么感觉象坏事的?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44 bytes) (60 reads) 6/19/06 ---原来都是这个"遭"惹的祸, 受到表扬更好..嘿嘿
•  写的真好! -爱川菜- ♀ 给 爱川菜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76 bytes) (59 reads) 6/19/06 ---我妈不但以笑掉门牙来鼓励我,还给我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你学个P” !
好玩!
•  实在不是好学生。让妹妹见笑了。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1 reads) 6/20/06 
•  人见人爱呀,还有越发年轻化的趋势,嘿嘿。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8 reads) 6/19/06 
•  美人妹妹,见多识广,马上就要写到“我”六岁的邻居了。呵呵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5 reads) 6/20/06 
•  回复:逃离被爱的感觉(十七) -猫头鹰shelly- ♀ 给 猫头鹰shelly 发送悄悄话 猫头鹰shelly 的个人博客首页 (29 bytes) (105 reads) 6/19/06 ---等了2天了,天哪,你终于来了!
•  shelly, 不好意思。久等了。谢谢。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6 reads) 6/20/06 
•  不好意思,第一次发贴,还不是很明白怎么直接表达,现在知道了! -猫头鹰shelly- ♀ 给 猫头鹰shelly 发送悄悄话 猫头鹰shelly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2 reads) 6/19/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