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中淘筛历史的细节

西人资料中搜寻关于中国的点滴
个人资料
元亨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络上的语言

(2023-07-15 12:34:37) 下一个

不是指那些新的网络名词,是说现在网上看到很多中文的用法,跟我一直以来的理解很不一样。比如刚看到一篇讲李玟父母,相识于北大,然后,“然而,天有不测之云,人有祸福旦夕,两人的爱情修成了正果,顺利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不知这句的前半段和后半段是什么关系,我理解的中文不是这样用的。还有,见了好几次了,但是一时找不到例句,一般都是说某个情况下,很热闹,大家都在说着什么,完全是一种正面的场面,小编这时来一句,用“甚嚣尘上”来形容大家的热情参予发言。也是,跟我从小学到的,甚嚣尘上的用法正好反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元亨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北东南' 的评论 : 原来是这样啊,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李玟的妈妈是长得挺好看的。她和丈夫应该没在北京大学读过书,他们学医,读的应该是北京医学院,现在是北京大学校友。

现在的北京大学医学院前身是北京医学院;更早,也曾经是北京大学医学院,但只存在于 1946——1952年间。院系调整以后,就是独立的北京医学院,不属于北京大学了。

据2021年,李玟和姐姐为妈妈庆祝83岁生日推算,她们的爸爸妈妈应该是在1950年代中期入读北京医学院。
元亨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我一个表姐夫是印尼华侨,一直留在大陆,小学一个英语老师也是。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读到了。她父母的确很漂亮很有气质。其实我还想看到她父母怎么去的香港,大概推断是她父亲印尼华侨的背景。印尼华侨那时不是去台湾上学就是选择大陆。来大陆的文革遭遇普遍不好,后来离开了。
我母校有个印尼华侨老师也是有混血面孔的样子,但不一定是混血。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给我们江南梅雨天气,蛮好的。
元亨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在这个网址:https://redian.news/news/73305。昨天多伦多很闷热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李玟父母,相识于北大”,你哪里读到的,我挺敢兴趣的。被“然而”扫兴了。
近两周,多伦多空气好多了。祝夏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