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乐乐出生记兼一周记录(一)

(2008-04-06 18:46:16) 下一个

手忙脚乱的一周过去了,今天的心情总算是稳定了下来,这一周来我的生活是彻底的改变了,而我的心情也象是做过山车一样,我想这也许就是典型的BABY BLUE,在医院的时候为了生产过程顺利而快乐, 刚回家的两天,为了母乳喂养的事情伤心的落泪,那种初次见到乐乐的兴奋和喜悦被一种内疚和后悔的感觉折磨着,这几天跟有过相似经历的朋友聊天,总算是可以面对自己可能永远都不能感受乐乐在我的怀里,找到乳头后猛的一吸痛并快乐的感觉. 天意如此,尽力而为唯求心安吧.

 47日才是乐乐应该出生的日子,他是个急性子,在妈妈的肚子里呆不住了,提前9天就出来面对世界了, 整个生产的过程在医院的时候就简略的写了一下,现在整理出来,也算是留个纪念吧,乐乐提前出生的直接后果就是我还有些资料没有看,所以在医院的时候犯了新母亲可能会犯的失误,也许跟没有去上什么产前的CLASS有关系吧, 这是后话了,总还是因为自己没有做好家庭作业,埋怨不了其他人的

 3/28日的中午是常规产检,医生说已经开了两指了,让我安心的回家,说是从二指开到十指还早着呢,下午在办公室忙到6点才回家,路上觉得小腹有隐隐的下坠感,并没有在意,和老公和爸爸妈妈赶到中国城吃晚饭,买菜小腹的下坠感觉越来越厉害,但似乎又不是痛的感觉,回家先洗了澡,躺在床上开始计算时间,这时候下坠感转换成了不怎么厉害的痛感,大约间隔时间五分钟,疼痛持续时间30秒左右,这时候已经是晚上10:30,赶紧让老公洗了澡,决定先去医院再说,先不打电话给OB,反正到时候是真的,医院也会通知她的,去的时候其实是做好的充分的思想准备被医院踢回来的,产包是早就准备好,后来大部分的东西都没有用上,医院的病房里提供了很多的实用的东西,后来护士还都给我们打包打回来了

 我家离医院大概有30分钟的车程,在去的路上,开始感觉到阵痛了,我跟老公和妈妈说,这次可能是真的了,估计不会被踢回来了,11:30赶到医院,先进观察室,只能让一个人进去,只好让老妈先在会客间等着,换了医院的袍子,肚皮被绑上了几条测试绳,乐乐的心跳很正常,宫缩也已经很有规律,护士检查了一下说是已经开了三指了,等一下可以转到产房,明天早上就应该看到乐乐了,等着进产房的时间漫长的很,每次宫缩来的时候,都要抓着老公的手,好象抓着他的手就可以减轻疼痛.其实大概不过是心理作用罢了.这中间又来了个大概是BUSINESS的人,签了一大堆的文件,这时候让我签什么我都会签的,好容易熬到进产房了,妈妈也可以跟进来,其实也不过就是一个小时左右,感觉却象是十个小时那么长..,

 一进产房,我就跟护士说要上腰麻,护士说要等静脉注射的IV打进去最少半瓶才能开始上腰麻,又是等啊,宫缩的频率没有赦免改变,大概又等了半个小时吧,上腰麻的麻醉师进来了,一针下去之后,说是要十五分钟之后才能感觉到,我是大概十分钟之后就觉得宫缩的疼痛没有了,仪器上记录的还是很有规律,我只能感觉到肚皮一阵阵发紧,护士这时候又检查了一下,还是只开了三指,她说她要去给OB打个电话,问是否可以从静脉注射催产素,这个时候的时间大概是3/29日的凌晨1点半,2点钟的时候开始滴催产素,,大约半小时后,换了一个护士,说如果是6点钟之后生,就是我的OB来接生,如果是6点之前的话,大概是当班的医生来接生,正说着,当班的医生进来了,是亚裔的一位女OB,她检查了一下,说是已经开了六指,是随时的事情了,新来的护士是菲裔,大概是忙着接班的事情,出去了半小时,回来的时候大概是3点多, 这时候我整个的时间概念已经没有那么清楚了,

 隔壁产房的产妇大概没有上腰麻,叫声哭声传了过来,真的是撕心裂肺的那种叫,我正庆幸自己上了腰麻,还指着监测仪上一波高过一波的宫缩图给妈妈看,正得意着,护士回来检查发现已经开到了9,她告诉我要准备PUSH,我有点慌,下面几乎没有什么感觉,怎么PUSH, 护士一边PAGE医生,一边做好了准备,让老妈和老公一人抱着我的一条腿,她的一只手也在用力的托着我的一条腿,跟我说,听她的让我憋着气,PUSH的时候就PUSH,喊停的时候一定要停,这么着试了两次,我就觉得上气不接下气,护士给我装上氧气面罩,继续PAGE医生和另外的护士和婴儿护士,大概是又试了两次,进来了两个护士,其中一个看了我分开的大腿一眼,”SHE IS READY”,大概BABY这时候的黑头发都可以看到了吧,她们忙着把婴儿的暖床准备好,这时候大概已经已经过了3:30AM,

 当班医生终于进来了,她先带上了塑料的面罩,换了两个护士抱着我的两条腿,然后又是PUSH了两次, 最后一次,我干脆自己给自己喊上了号子, “ONE TWO THREE”,然后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气,使劲的一PUSH,就听到护士们笑着说,好了好了,出来了,我的小乐乐已经被医生托在手里,用吸鼻器吸去口中和鼻中的异物,只听到一声的大哭,我还在大脑缺氧的状态中,没有反应过来,一个小小的东西被放在了我的胸口上,(脐带是医生剪的,老公当时也是手忙脚乱根本就忘记了还有这件事情,)就这么两分钟,我的小宝贝, 小乐乐就MEET THE WORLD, 出生的时间是4:09AM,护士把乐乐抱走去清理,老公忙着拍照,妈妈也到暖床旁边去看他们清理乐乐,医生这边还在忙着,我问要逢几阵,她说是很轻微的撕裂,只缝了一针.不过我看着她穿针引线的好象缝了不止一针,不过这时候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乐乐平安的出生了,体重6LB13盎司,身长20INCH. 满头的黑发

 乐乐被护士给抱走了,说是过两个小时送回病房,我自己过了大概半小时,也被送到了病房,老公忙着给国内的他的父母打电话,我也打了电话告诉了还等在家里的老爸一声,又打了几个电话通知家里人,到了病房后,只有一个人可以留下来陪我,想着老爸还在家,就让老公先回去了,我还在打着IV,就让老妈留下来陪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