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HMO and PPO

(2008-02-27 08:01:04) 下一个
我一向对自己处理经济上的事情还是有些小小的自信的,虽然我处理的都是家里鸡毛蒜皮的小事,呵呵..结果昨天发现我栽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跟头,就栽在自己对自己的能力太有把握了.

事情呢还要从头说起,我们公司提供的保险有两种,一种叫HMO,还有一种是PPO, HMO就是health maintenance organization, PPO呢是preferred provider organization, 我选择的是PPO的计划,因为这个计划是不需要家庭医生的推荐就可以去看专科医生的,选择之后一直用的不错,自己也从来没有去过急诊和住院,所以对这两种计划在这两方面的区别一直都没有研究过,结果就是昨天的一个小打击...

怀孕34周了, 昨天打电话去医院确认PRE-REGISTRATION,护士确认之后顺便提醒我跟保险公司确认一下我的BENEFIT的情况,才想到要打电话,结果是PPO的计划住院不全包,保险公司只负责80%,另外的20%需要自己付, 我们公司的计划全年的最大自付额是$3000,也就是说,如果医院的帐单是$20,000的话,我要自己付$3000,剩下的$17,000由保险支付,如果医院的帐单是$10,000的话,我的自付款就是$2000. 打完电话,觉得的有点不对,因为有个同事一年前生子,好象只付了$500.. 又打电话给同事去确认,这才明白人家用的是HMO的计划,HMO是全包的,这一下才知道自己犯了这么个错误...同事还跟我说,在她准备怀孕之前,她就先研究了公司的计划,才选定HMO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次怀孕是计划之外的,本来是打算2007年的年底开始TRY,因为自己年龄不小了,看了网上不少怀孕机会减少的说法后有些害怕,所以和LG就说顺其自然,到年底没怀上再认真的TRY,结果没想到第一个月没采取措施就中奖了.所以看保险计划的念头根本就没有在脑子里过一下...

回家跟一个朋友打电话,跟她说起自己的MISTAKE,她说其实我应该先问一问的,好象这种保险方面的问题都是要事先研究好的,她自己是没有计划,不过她的几个朋友说起来都是头头是道,没有我这么糊涂的,我抱怨她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她说"你从来没说过你要TRY,我还以为你没有兴趣呢,没事我跟你聊这些干什么...."也是,所有谁都没错,错就错在没有计划好,呵呵...看来以后还是要加强生活的计划性啊...

写下来,提醒一下自己,等BABY出生后,去看医生的时间比我自己一个人可不知道要多多少,有时间的话还得再看看公司提供的这两个计划的区别,选择一个最合适的,现在已经如此,也没有什么补救的办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