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相遇一次,相伴一程(7)---小潘(旧作2006)

(2007-05-17 09:10:17) 下一个

(以前写的,也放进来,初中同学计划还有三篇,然后就该是高中同学了,呵呵..)

N 年前 , 我上初中 , 我上小学的时候是个很让老师头疼的学生 , 不喜欢做作业也不喜欢看书 , 而且因为搬家的原因转了好几次学 , 结果是考初中的时候重点根本没戏 , 划片入学 , 就进了我们那个城市最烂的那所中学 , 学校虽然是老学校 , 从 NO. 上来说也靠前 , 是第 9 中学 , 可是和不太远的第八中学齐名 , 被合称为 “臭八烂九” . 男生以打架凶狠著称 , 别的不知道 , 反正很多年后 , 说起那年的第九中学 , 还有很多人摇头叹息 . 可是我却是在那个学校里认识了很多很多血性的好朋友 , 有很多的故事 , 这两天看小五写的少年往事 , 忍不住也写上一写 , 也从小潘写起吧 .

认识小潘很戏剧化 , 那天正上自习课 , 教室里忽然骚动了起来 , 我坐在靠墙的地方津津有味的看着小说 , 正看到紧张的地方 , 根本没注意到教室有什么异常 , 同桌碰了我一下 , 我很火的抬头 , 看见一个个子不高的女孩大摇大摆的走进了我们的教室 , 穿着当时很 COOL 的军裤和短靴 , 头发很短 , 长的并不漂亮 , 却很帅气 , 径直走到了坐在最后靠着后门的韩的桌旁 , ( 小韩是我们那一级公认的帅哥 , 个子挺高 . ) 全班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教室后面 , 众目睽睽之下 , 小韩的脸慢慢的红起来 , 那个女孩还没说话 , 小 H 的同桌就知趣的站了起来 , 做到我后面一个空位上 , 她慢条斯理的坐在空出的位子上 , 背靠着后门目不转睛的盯着小韩 , 小韩的脸已经红的象要滴出血来 .
 
我好奇的打量着她 , 低声的问同桌 : “谁啊 , 这么拽 ? ” 小 H 的同桌探过头来 , 神秘的说 : “你不知道啊 , 那个就是小潘 . ” 小潘在我们那所以乱出名的中学那可是响当当的人物 , 可惜我一直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 , 小潘高我一级 , 我们进校的前一年 , 听说有人从八中过来打架 , 居然有女生跟过来 , 男生总是不好跟女生打架 , 刚开始吃了一点亏 , 小潘不管三七二十一和高年纪的几个女生一起冲上前去 , 居然从气势上压住了对方 , 在那个年少的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年纪 , 那一战后来传来传去 , 就成了小潘的传奇 . 我仰慕的看着小潘 , 心里暗自盘算怎么才能结识这个女孩子 , 眼角扫到红脸的小韩 , 得意的笑了 , 突破口已经找到 , 就着落在小韩身上了 . 小韩是个规矩的孩子 , 和我家住一个楼 , 两家父母走的近 , 所以上学时候装不认识 , 放学到家还是一起玩的 . 不管小韩愿不愿意 , 我都要利用他一下了…

放学了 , 我特意不紧不慢的跟在小韩的后面 , 小韩从小潘走了之后就一直象霜打了的茄子 , 我又不怀好意的盯得他心里发毛 , 好容易走到没人的地方 , 他站住了 , 等着我走到他跟前 , 说 : “你又转什么鬼主意呢 ? ” 我一脸无辜的望着他 , 说 : “没有啊 ? 你也太不相信革命同志了 . ” 他半信半疑的摇头 , 从我脸上看不出破绽 , 松了口气 , 说 : “你回去不准跟我姐说今天的事 . ” 我举手对天发誓 : “不说 , 坚决不说 , 说了让你今后找不着女朋友 . 对了 , 小潘今天看你的目光很酸啊 . ” 他瞪了我一眼 , 说 : “不准胡说 . ”
 
回家的路上 , 在我的威胁利诱之下 , 小韩终于告诉了我小潘的故事 , 原来小潘看了小韩 , 居然一见钟情 , 小潘是个豪爽的女孩 , 又在学校里很有名气 , 她喜欢谁就很认真的喜欢 , 而且一定要对方知道 , 小韩却被吓的不轻 , 两次小潘通过一个男生约他 , 都被他躲了开 , 结果没想到小潘居然跑到我们班来上自习了 . 我那时候看武打小说入迷 , 楞是把小潘想成了侠女十三妹 , 把小韩当成了安公子 , 装做同情的听小韩诉苦 , 心里却乐翻了天 , (N 年后 , 又看到”我的野蛮女友” , 就更想起了那一幕好笑的场景 . 有点小小的感慨 ), 那时的我才不管不到小韩的幸福生活呢 , 为了要认识小潘 , 就不能不”出卖”他了…

第二天还是上最后一节自习的时候 , 小潘又来了 , 只是这次她背了书包来 , 一本正经的坐到小韩的身边 , 旁若无人的打开课本 , 居然认真的上起自习来了 , 象在自己班级里一样轻松自在 , 小韩却如坐针毡 , 脸又开始红 , 手脚不知道往哪儿放 , 眼睛盯着自己面前的书 , 却连翻页也不敢翻页 , 我们班那帮爱闹的男生也知道小潘的传奇 , 虽然不敢当着她的面起哄 , 可是低语声和偷笑声此起彼伏 , 可怜小韩听在耳边 , 记在心里 , 居然连耳朵也红了起来 . 下了自习课 , 同学们没有象往常似的一哄而散 , 很多人磨蹭着就等着看好戏开场 . 小潘还是置若罔闻的继续看书 , 小韩连坐的姿势也没变 , 只是从我坐的角度看过去 , 额头明显有汗 , 脸色已经开始微微发白了 . 目光也开始涣散 , 大概是注意到我也在饶有兴趣的看着他的方向 , 送过来一个受惊兔子一样的的目光 ,
 
我站起身来 , 在无数道目光的注视下 , 走到他们俩面前 , 教室里的安静有点过分 . 我清清嗓子 , 小潘抬起头来 , 静静的看着我 , 目光相遇的那一刻 , 我才意识到小潘就算不如小韩紧张 , 也相去不远 , 离的近了 , 才看出她的手在发抖 . 竭力想让自己听起来比较自然 , 我又清清嗓子 , 说 : “说好了今天你帮我出黑板报的 , 怎么还不开始呢 ? ” ( 那时候班上的人不少 , 大概有五十人分成了五个小组 , 每个小组负责每周的黑板报 , 学校里还要进行评选优秀黑板报呢 ) 我和小韩是一个组的 , 小韩的粉笔字不错 . 每次出板报主力都是他 , 听到我如此说 , 小韩的浑身似乎一下子松懈了下来 , 把书一边收进书包 , 一边说 : “ 你看我这脑子 , 全忘了 , 我现在就去擦黑板 . ” 如释重负的站了起来 , 不想看小潘却不太忍心 , 还是看了她一眼 , 又匆忙的转开了目光 .

我其实才不想管小韩 , 不??酒鹄春?, 我就趁机坐到了他的位子上 , 笑着对小潘说 : “小潘姐 , 你好 . ”小潘看了我一眼 , 没答话 , 自己也开始收东西 , 我讨好的说 : “小潘姐 , 我家和小韩家住的挺近 , 你住哪儿 , 要不弄完黑板报 , 我们一起走 . ” 说这话时声音小了些 , 而且非常心虚的看着正卖力擦黑板的小韩一眼 , 心里说 : “对不起了 , 哥们 , 只好出卖你了 . ” 小潘很意外的看着我 , 到底还是个很年轻的女孩啊 , 喜欢一个人可以勇敢的说出来 , 做出来 , 被别人这么直接的说出来 , 还是有点慌乱 , 我赶快说 : “小潘姐 , 跟小韩没关系的 , 是我想和你一起走了 . ”她大概是想了想 , 终于点了头 , 说 : “好吧 . ”她的声音挺起来很细 , 跟她的外表和名气很不相配 . 班里等着看热闹的同学们看没戏可看 , 也就散了 .

那天晚上 , 小韩不知道我和小潘已经达成了 “女孩协议” , 把我准备好的板报资料都写完了 , 天也黑了 . 看看小潘还没有走的迹象 , 我和小潘又聊的开心 , 让他心里更没有底了 , 终于蹭过来 , 想把书包拿出来自己先跑 , 我看着他笑眯眯的说 : “小潘姐跟我们住的近 , 这么晚了 , 一起走好吗 ? 再说天都黑了 , 我们两个女孩走不安全 . ” 小韩看我的目光从怀疑到生气然后到无可奈何 , 我就知道他不好意思说不行的 . 三个人就这样一起离开了教室 , 一路上我兴致勃勃和小潘聊 , 越聊越角的投脾气 , 恨不得立刻就认下这个爽快的女孩当姐姐 , 对小韩就更愤愤不平了 , 原来的一点内疚早不知道被我丢到哪里去了 , 觉的象小潘这样的女孩简直就是天下无双 , 她能看上小韩是小韩祖坟冒青烟 , 心里自然也就顺水推舟把小韩出卖到底了 . 小韩就闷不做声的跟在后面 , 快到楼群了 , 我回头看看他 , 说 : “你送小潘姐回家吧 . 我先回家了 . ” 说完转脸就跑 , 留下两个还没有反应过来的人 .

回到家没多久 , 电话就响起来 , 老妈拿起来 , 听了一下 , 递给我 , 说 : “你和小韩同班一天还没说够啊 , 还打电话费钱 , 你给我挂了上他们家去 . ” 我接过电话 , 小韩气呼呼的说 : “你到底想干什么 ? 还没玩够啊 , 我告诉你 , 我的事你少瞎闹 . ” 我笑嘻嘻的说 : “我妈说了我们打电话浪费钱 , 明天上学再说了 . ” 也不听直接就挂断了 . 第二天一大早 , 我跑到学校 , 上早操的时候心不在焉的比划着 , 直在二年纪的队里找小潘 , 她看见了我 , 对我一笑 , 下操的时候 , 我跑过去 , 着重交代了不要再到我们教室去了 , 她居然有点害羞的点头 . 然后约她放学后到我家去玩 . 说是到我家 , 我是计划着带着小潘直捅小韩家了 . 小韩再不高兴 , 在他家里也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 我是领进门后就先溜的主 . 俗话说 “女追男 , 隔层纱” , 再加上有我 “两肋插刀” , 小韩也就不情愿的跟小潘连在了一起 , 可是我们那个时候才上初中 , 说懂那是假的 , 总之是不懂装懂 ., 说是交朋友可能最多拉拉手 .
 
小潘家里的情况我后来才知道 , 原来小潘的父母很早离了婚 , 她跟母亲一起住 , 母亲的神经一直不太正常 , 为了不让人欺负 , 小潘才养成了有事就向前冲的脾气 , 不顾后果 , 反而占了先机 , 从气势上就压了人 . 而且从那一次之后 , 所有的人看见她就害怕 , 反而轻松 . 可是小潘也说不清楚自己怎么就喜欢了小韩 ,  可是小韩始终没有真正的接受小潘 ,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看的人都别扭 , 最后的结局当然是很快分了手 . 两个人都没有怪我 , 我倒是不好意思的很久 . 那一年我在等出国 , 逛街的时候碰到小潘 , 小潘已经有了小孩 , 穿着家常的衣服 , 想起那年的帅气女孩 , 仿佛还是不久之前 , 可是已经是昨天的故事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