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周末(1)

(2007-04-23 13:41:43) 下一个
周末是轻松和悠闲的,天气很好,不冷也不热,有阳光,从云层中穿行,晴朗却不热烈....

周六早上,继续去马路边挖我们的金银花,上次挖来的几株因为根太浅,终于没能活下来,今天应该好好的挖的深一些,金银花的淡淡香气和着风来,恍惚之间,仿佛又回到了大学的校园,主楼的楼下那几棵栀子花,也是在这样的季节里,花香淡淡,花树下流走的是曾经少年的梦想...而今天,在遥远的异国土地上,同样的淡淡花香,不一样的心情,不再有梦,只有对明天的渴望,他说,金银花是不分季节的,如果今天挖的这几株成活了,那么我们的家就永远都有那种淡淡的花香,还有满园爬满木篱笆的绿色...(在移栽的过程中,他挖断了我的小花铲...呵呵...)

中午我继续去上我的艺术欣赏课,是因为他不在的时候怕自己闷,在LOCAL的一个社区大学选的一门可有可无的课,现在倒成了负担,不过到了5月份也就该结束了.老师是个艺术家,很是不理解我们这帮人为什么就看不出他所指出的抽象画派,现代艺术有多么的好...我想我更喜欢的还是那些古典的艺术,尤其是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和油画,又想到唐三彩,宋瓷和明代青花,那么多美丽的东西都只留下了供人瞻仰的博物馆的几件珍品,而制造的技术却失传了...科技的先进终还是破译不了古代的原代码....古人地下有知,不知道是当笑还是当长叹呢....

周日很早就出发了,早上10点左右和同去的同事一起,开了一个多小时到了目的地,这是在墨西哥湾边的小镇上建的亚热带和热带植物园,草木从生,花香鸟语,风光秀丽...上几张照片

这是入口的地方


美丽的夹竹桃花




悠闲的火烈鸟




园中一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