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我看黄金甲

(2007-01-08 19:24:08) 下一个

一个忙碌的周末过去了,这个周末是新年第一个周末,很多搁置很久的事情都要处理.但是忙中偷闲还是去看了老谋子的黄金甲,我的原则是中文片既然在美国的电影院上了就应该去看, 这个原则不仅仅限于是中文片,也包括所有的中国演员,要支持他们!

 

看的人很少,电影院里大概也就零落的就十几个人, 其实已经知道自己会失望的,却还是要去看一看,有很长时间以来,看国内的电影都有一种很郁闷的感觉,那么的好演员和那么多的题材,怎么会拍来拍去水准都会如此的低.

 

黄金甲取材于雷雨,雷雨是我很喜欢的一部话剧,尖锐的矛盾和人性,人伦的冲击,实际上是一个字也不能动,平淡的几句话中,会有很深刻的道理,话剧改编起来很容易不讨好,更何况是经典的话剧呢.张艺谋这次是高估了自己了….

 

场面自然是很大,周杰伦确实有点让人出乎意料,对于一个新人来讲,表演还是中规中矩的. 而有着影帝光环的刘烨却让人很无可奈何的说,怎么这么烂呢.演的实在是太过火了. 但是雷雨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被忽视了. 那就是鲁大海的这个角色, 雷雨中的周萍和鲁大海是同父同母,却因为生活环境的不同,造成了两人的矛盾,也从侧面表现了所谓的人伦有些时候也不仅仅是说说而已….而加入的第三个儿子最后的死没有办法理解,皇后作为一个母亲,难道说所有的母爱都给了第二个儿子,就可以任由皇帝将也是自己亲生的儿子鞭打至死吗,又或者,为了情人的死和注定的失败而心如死灰而漠然的走开总之,这个情节从情理上讲不是很通

 

很失望,而且屏幕上的影帝影后们越是咬牙切齿的表演,我觉得越是可笑表演的痕迹十足,最可笑的是英文的字幕,不知道是自动翻译的软件还是什么,象子时,丑时这些中国 传统的时间表示方法,居然就直译成THE HOUR OF RAT….,我想老外根本不可能理解这样的英文,其实很简单的翻译成说是MIDNIGHT或者说是12 O’CLOCK不就很清楚了

 

我想电影总是要有个主题,美国的电影不管是大片还是小制作的片子,很清楚的都在宣传一个 “AMERICAN VALUE”,美国电影也就成了美国文化的一个载体,在全世界宣传着美国价值. 就拿圣诞节的时候去看的 “GOOD SHEPHERD”, 一部很简单的电影,没有人海战术,没有歇斯底里的表演,有的就是一些场景的变化,一个简单的人的为自己的信仰牺牲自己的不需要宣扬的付出有点象很久以前看的 活着”, 那部电影就是讲了一故事,不做任何的评论,让看电影的人自己去得出自己的结论. 又好象看过的茶馆,也是很简单的讲一个故事,没有过多的语言和色彩的渲染, 平平淡淡好象什么都发生了又好象什么都没有发生,回头想的时候却回味无穷..也许这才是电影或者话剧的魅力,因为表演已经TAKE了想象的空间,所以更不能用渲染的色彩和其他夸张的表演来TAKE回味的感觉了.

 

对这部黄金甲的失望大概已经是太过分了些,同去的朋友说, “你是带着批判的感觉来看这部电影,几乎是挑剔的,其实电影应该还可以了.” 让我也想, 我是不是就是来挑刺呢? 也不是没有可能,在看的时候,总是不由自主的想起雷雨的情节,然后会更挑剔至于渲染的 馒头”,虽然说是还算符合唐朝的感觉,可是更象是19世纪法国宫廷的感觉总之是能那么勒出来也挺不容易

 

大片大片,难道中国的大导演们真的是江郎才尽了吗,我没有看无级也没有看过 夜宴”, 大概也不过如此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