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夏威夷游记(3)-10.2.2006

(2007-01-24 09:38:44) 下一个

今天早上我们信心倍增的坐着我拟定的公共汽车乘车路线就出发了 . 昨天回到宾馆我就跑到服务台拿了公共汽车路线表 , 虽然只是很简单的一张 , 却非常的实用 , 公共汽车还很挤 , 呵呵 .. 而且非常便宜 , 每个人 $2.00 ( 当然是比较 TAXI 和其他交通工具而言 ).

我们办完了事之后 , 就走到 CHINA TOWN 的一家茶楼喝了早茶 , 价格很便宜 , 吃的也不错 …. 喝完茶 , 想着还有这么长的时间 , 我们决定去一趟珍珠, 因为我们预定的旅行被取消了 , 珍珠港不能不去 , 那就自己去吧 … 这个时候我手头的那种简单的公共汽车表就不够用了 . 只好又走回到市政府那站重新搭车 , 其实从我们吃饭的地方过一个路口就有一个站 , 呵呵 ..

( 后来我在 HOTEL 的 GIFT SHOP 买到了很全的公共汽车日程的 , 不过那个时候我们也要离开了 , 推荐凡是到 OAHU 岛旅游的话 , 先购置一本 , 我个人意见是 OAHU 岛的公共汽车极其便利 , 价格也相对便宜 , 上车的时候司机会给张票 , 三个小时内还可以免费再转一次车 .. 而且是统一票价的规定 , 所以从 WAIKIKI 去市中心和从 WAIKIKI 到珍珠港 , 都是一样的价格 , 路程可差的太远了 …. 几乎所有的景点都有公车直达 , 是最省时和省事的一种旅游的方式 , 实在是没有必要参加旅行团 , 因为当地的旅行团和中国的一样 , 都和一些当地的商店有协议 , 所以会停一些很没有意思的地方 , 叫你下来进行购物 , 当然我也是不了解 , 先上了一当 , 才有这么一说 , 呵呵 … 我不是个很喜欢在陌生的城市开车闯的人 , 他也一样 , 在 WAIKIKI 开车也不太合适 , 因为堵车的情况很严重 …)

其实我不是很想去珍珠港 , 因为建在海上的纪念馆留着的一段痛苦的记忆 , 我现在的心情很拒绝痛苦 … 到了珍珠港 , 正好赶上最后一波那免费票 ( 美国这点很好 , 所有的 NATIONAL MONUMENT 之类的建筑都是免费的 , 只是去的人很多 , 几乎每个地方都有排上个两三个小时的队 , 所以时间一定要留足 , 去珍珠港最好早上去 , 中午到的话很有可能票就没有了 .), 我们还算幸运 , 不过也要等一个多小时 .

在岸边走过 , 看过的电影 “TIGER, TIGER,TIGER” 和 “PEARL HARBOR” 总是在我的脑海中播映着 , 一切都肃静着 , 沉默着 , 建在海上的白色的建筑物和海天融为一体 , 庄严的 .. 人们说话的声音都压低 , 风景如画 , 蓝天下一片碧蓝的海 , 绿草茵茵 , 有游人在三三两两走过来 . 不远处 , 还有几艘巡洋舰停泊在海中 …

( 这个图不是我拍的 , 我的摄影技术不行 , 呵呵 )

( 这个是我拍的 , 好象看不出来是哪儿 .)

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后 , 排队先进了一个演播厅 , 看了一个宣传爱国主义的短片 , 然后排队去了坐快艇 , 很快就到了在 U.S.S ARIZONA 号被击沉的原址上建起的白色的纪念馆 , 海上的波浪里还泛着油花 ,65 年过去了 , 这些油花还久散不去 ,65 年前年轻的在照片里微笑着的水兵们在生命还没有真正开始的时候就结束了 , 墙上刻着那些牺牲的士兵的名字和他们的年龄 , 都是那样的年轻啊 , 而一切都定格在 12 月 7 日的那个瞬间 , 美国人的战争也在那一天开始了 , 可是 1941 年末在遥远的我的祖国 , 战争已经延续了整整四年 , 我亲爱的奶奶也是在那四年中失去了她的弟弟 , 我常常想 , 这些铭刻的记忆如何忘记 , 又如何继续 ? 又由此想到还在战争中挣扎的中东和非洲一些国家的人民 , 不免有些感慨 , 这大概也是这个纪念馆的意义吧 , 是要人民不要忘记战争的残酷 …. 行笔至此 , 又想到 CLINT EASTWOOD 新出的两部电影 , 从人性的角度和对阵双方的角度来诠释同一场战斗 , 这两部电影有时间都要去看一看 ….

参观了纪念馆后 , 怕时间来不及 , 我们俩就没有去 U.S.MISSOURI 参观 , 又做上公共汽车回到了宾馆 …

MR 和 MRS. 的第一顿晚餐是在一个 BUFFET 的地方吃的 , 很不错的店 , 价格很平 , 然后可以吃自己想吃的东西 , 我最高兴的是水果很多 .. 呵呵 ..( 那个店的名字想不起来了 , 不过在免费的小册子上都可以找到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