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七夕

(2006-07-31 11:55:59) 下一个

我是个对农历没有什么概念的人,一直觉得两种日期记起来很烦,除了春节,可是也总是到了跟前,才恍然大悟….今天的日子却不同,因为今天是七夕,心会轻轻的有点动,然后会有些说不出的感慨和些许的怅然

七夕是属于古老的国家的古老的节日,很小很小的时候,夏天的夜里,跟奶奶在院子里乘凉,奶奶的大蒲扇扇走了蚊蝇,我躺在古老的藤床上,仰头看星空,那时候的天很蓝星星也总是很亮,而那两颗星,隔着银河,如此的近又如此的遥远.

奶奶讲起了那个久远的故事和那些不褪色的爱情,奶奶是不知道什么是爱情的,她用乡音说,那个叫织女的仙女就看上了那个叫牛郎的男子,然后就有了这么一段传奇,而这个淳朴的爱情故事就这样从我奶奶的奶奶的奶奶的唇间一代一代的传了下来,欲语还休的是那些被藏起来的对爱情的渴望和那些羞涩的说不出口的心事儿时的我在奶奶的话音里就睡去了,带着对那个一年才能和自己的丈夫见上一面的美丽女子的同情睡去了

然后我长大了,然后就忘记了原来还有这么个节日,尘世的喧嚣让我的星空也蒙上了尘埃..忘记了的何止只是这么一个故事,还有那么多童年的快乐,人长大了就会失去了属于童年的那些无忧无虑的快乐,而对于我,这种失去用了这么多年都没能找回来,而我的故乡已经隔了千山万水

想起那首很有名的词,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渡。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刚读这首词的时候我还小,没有办法体会其中的相会的甜蜜和思念的无奈,后来的日子忙忙碌碌忘记了原来自己还曾经密密麻麻的在笔记本上抄写过这样的词句,可是今天又想起,却多了些新的感受,大概人生总是如此, 一个阶段接着一个阶段而每个阶段都有属于那段心情的词句….

现在的我,重读这首词,微微一楞,悲欢离合,原是应该从头细思量与你相遇,隔着这么远的距离期待着每次相聚, 原来真的就是 便胜却人间无数”..童年的故事还在记忆的深处,只是我不再是那个天真的女孩,因为我终于知道原来一切的相聚和离开都有时候,而在现在的这个时候,我在寂寞里想念着你,想念着属于你的我的没有边际的思念

那些古装女子的素袖乌发,那些草木生香的夏夜,那些还没有来得及实现的关于爱情的誓言,就在这个七夕让我记起,让我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记忆中就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两颗闪亮的星星以爱情的名义站在银河的两边而千古流传….

明年的情人节,明年的七夕,你会在哪里?我又会在哪里?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
纤纤摸素手,札札弄机杼。
终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
河汉清且浅,相去复几许。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