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7.25.2006

(2006-07-24 15:42:43) 下一个

从小到大,因为能干的母亲,我都是个煮饭放多少水都不晓得的女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甚至总觉得女人如果就这么围着灶台转,简直是不能想象的人生, 而母亲也是不愿意我这样过,所以年少时,母亲有的时候会说,不要象她那样在厨房了过了一辈子,所以我曾坚定的相信,像厨房这么油腻腻的地方肯定与我今生无缘。

 

后来离开了家,依然是没有下厨的欲望,吃的最多的不过是面条而已,总是自己安慰自己说,我是个笨手笨脚的女子,实在不行就出去吃吧....凑和凑和算了...这一凑和就是十年光阴..我还是那个最多把菜煮熟了然后多放些辣酱,吞下去聊以裹腹而已的让父母担心营养不良的女子...有的时候自我安慰说,自己毕竟心还是灵的...手不巧也是可以原谅的了...:)

 

然后就是认识了你,闲暇会突然的想去看一些精致的网站..开始羡慕那些手巧的入的厨房做的出一桌色香味俱全的佳倄靓汤的主妇,才意识到其实为自己关心的人下厨,原来才是心中藏了那么久的渴望

 

于是我开始下厨,让所有认识我的人都大吃一惊, 而我笑着不理,他们如何能了解那时我心中的秘密?于是我的厨房成了我的战场,光着脚走来走去,艰难的辨认着每一种调料,才知道光是面粉,居然就有近十种,而每一种都不同,也有过倒掉整盘难以下咽的没有人可以看出是什么的所谓蛋糕, 就算是一顿饭做下来已是一个上午,即使不小心伤了手指,厨房里的我还是快乐的,因为心中有你….

 

现在的我只希望平淡的有你的日子,而那些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为你洗手做羹汤,而我们的似水流年,就会在满满的幸福中平静的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