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太阳和地球

(2004-12-17 13:22:53) 下一个
太阳和云在恋爱, 地球却爱上了太阳。 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 地球一苏醒, 便看到云彩色的笑颜。 一天又一天, 云在朝阳下变换霓裳, 风姿无限。 地球绕着太阳, 转了一圈又一圈。 终于有一天晚上, 太阳在转身之前 对地球说, “我们真的很有缘。 虽然你离我那么远, 我们天天都见面。” 地球说, “我在这个轨道上 已经许多年。 一直想和你说话, 却不敢打搅 你和云的交谈。” 太阳听了神色黯然, “我的热情象火焰, 你却总是视而不见。” 地球说, “我的表面覆盖着冰川, 顽石包裹着内心的熔岩。 我的泪水是河流, 我的梦幻是沙中的风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孤剑独箫 回复 悄悄话 Of course you can use them. I am glad if you can use my lines.
Olivia 回复 悄悄话 Can I copy your lines and expand it?
孤剑独箫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实在是太美了!云彩还将不断变换,太阳和地球之间的距离还将存在很多年。可是,终于会有这么一天,在太阳和地球决定会面的时候,云彩首先会消失,然后地球投入太阳的怀抱,地球上的一切冰川、一切泪河、一切苦恼都将消失在太阳的熔岩和烈焰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