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5-04-20 12:20:16) 下一个

一提到吃,我就眼馋。唉,也就只敢眼馋了。前天不是有人说肥胖都是自个儿的错吗?脑子管不住嘴,活该!又有人说了,不对,那是你基因不好。可我的基因我也改不了啊,还是得从吃做起。吃下一块CHEESECAKE 之前,还是先拿一皮尺量量腰吧!

 

肥胖对人有害。无数种疾病,只要我能叫得出名儿的,似乎都跟肥胖有关。可说白了,我不怕死。心脑血管性猝死,其实不是最坏的。被天灾人祸搞得死不死活不活的,不是更惨?

那我为什么怕胖呢?原因很简单,当今世界不是以胖为美。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当然也不例外。而且胖给人的联想还有笨和懒惰。所以,减肥吧!

 

减肥说起来可是容易得很,少吃多运动。单靠运动减肥?那是天方夜谭。不是说锻炼身体不好,可要教上真了,还是得少吃。 我可从小就是好孩子,在吃饭的问题上从来没跟我妈过不去。有啥吃啥,锅里没饭了,添吃一个红薯。记得有一年我表叔家喂了一头猪。大年初三那天,我们全家到表叔家饱饱地吃了一顿大肉。那可是满满一桌子的肉。炒肉,烧肉,蒸肉,没有那个菜里没有肉。记得我当时那个激动,后来吃着龙虾也没再体会到过。在美国的日子里,时不时的,有人会拿美国的肉同中国的肉比较,说美国的肉吃起来不香。每每这个时候,那满满一桌子的炒肉,烧肉,蒸肉就又浮现在了我的眼前。

 

一晃三十年过去了,我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家风。只要是我碗里的,一定吃得干干净净。前几天邻居说她孩子不爱吃,我跟她说,你恨恨地饿他俩天,他保准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Olivia 回复 悄悄话 who are u?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