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疲惫的翅膀

(2004-12-14 13:39:34) 下一个

我曾想有鹰一样的翅膀

舒展在高空

有力地托起我的身体

急速冲刺而无所畏惧

只是为了飞翔

 

为了飞翔

我努力向上

望着蓝天

我把心释放

 

我的心任性地闯荡

不因大雨去遮遮掩掩

也不为风而改变方向

无忧无虑地追逐着太阳

以为天边的彩虹是她的故乡

 

故乡却是虚无而渺茫

黄沙中参杂着战火

阳光下的都市渗透着失业的恐慌

追求自由的人们在为了生计而奔忙

废墟中的梦想只是一个哀求的眼光

 

我的心随了风飘荡

飞过了平川又飞过山岗

飞过了沙漠也飞过海洋

看到了瓦砾中赤脚的孩子

和销烟中母亲的悲伤

听到了垂死的人疼痛的呻吟

却找不到天堂在何方

 

我不得不小心地把心收回

悄悄地折起她的翅膀

飞翔的心上

积下了疤痕与无奈

剩下的只有疲惫和惆怅

 

我的心曾和鹰一样

有一双翅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孤剑独箫 回复 悄悄话
You have every reason to relax. Wish you the best!
olivia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I guess I am feeling tired now. it is easier to see nothing, and do nothing, right?
孤剑独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心拥有双翅膀
是别人无法剥夺的天然
你的心要自由翱翔
如同鲜花离不开阳光

故乡的惨淡
缘于缺少心的翅膀
战火带来了悲哀
缘于人们拒绝了善良

你的心啊,不要再彷徨
舒展那双翅膀吧
飞到在故乡的天空
划出一道道动感
飞到迷失的废墟
唤醒一个个希望

飞越每一个苦难
飞越每一个凄凉
心的翅膀
使你的生命更加灿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