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的自我约束力

(2012-01-24 11:24:04) 下一个

儿子有很强的自我约束力,这一点我真的很佩服他。

当他四岁去看牙医的时候,躺在牙医的大椅子上的整个过程他都没有哭,也没有闹。看过后牙医跟他谈话: 你知道吗,你的牙齿有很多的洞。你知道什么东西能引起这些洞吗? Apple juice 所以啊,你以后要尽量不喝苹果汁了。

听完这话,他哭了,要知道苹果汁是他的最爱,我以前也不知道苹果汁对牙齿的危害。

但是回到家后他却跟我说:妈妈,我以后不喝苹果汁了。 我只当是小孩子的一时的表决心而已。我们大人又何尝做过一次这样的事情。但是没有想到的是他从那以后还真的就基本戒掉了苹果汁,只是在特殊的情况下,比如说去饭店吃饭或者是有特别的活动的时候才喝解解馋。

现在他五岁的,我在圣诞节期间带他去看了disney on ice,中国春节期间带他去看了monster  truck jam  要知道去这中表演的地方,有很多很多卖相关玩具的,而且看看周围的孩子,机会每个小孩手里都会有一个或者两个相关的玩具。但是他真的很懂事,从来都不要,我甚是不忍,主动offer他,但他说:妈妈,不要,这些个东西很贵,而且都是小孩子玩的东西,我们可以省下这些钱去买其他的show tickets 但是唯有一样东西他是馋嘴的---popcorn 也是因为他除了去看电影外,是没有其他任何机会吃到这个东西的。我也是绝对会满足他的这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