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poky experience

(2011-11-29 10:59:54) 下一个

Spoky experience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是相信神灵的。我是完完全全的现实主义者,当然那不意味着我不可以幻想,更有甚者的是,我经常幻想,尤其是关于lotto

2011 年夏天带亿恩回国,回到老家的第二天,我跟妈妈说,要带亿恩去看看二哥,妈妈开始不同意,说二哥很喜欢小孩子,如果带小家伙去了,可能会有麻烦,以前家乐出过事儿,家乐的妈妈是个快乐善良,喜欢玩儿的女孩子,经常从城里回来带家乐满村转,有一次转到东山那块,刚到山脚下,家乐就喊肚子疼(二哥的坟墓在东山的半山腰)。结果最后要送到城里的医院,医生也不知所以然,后来是家乐的妈妈找的个老太太帮帮托托才好的,听起来像是故事。

我对妈妈说,没事儿的,我一定要带亿恩去看看舅舅的。妈妈没辙,第二天早上,我们带上买好的纸钱出发了。哥哥,总有回来了,妹妹却看不到你了,看到哥哥坟墓的那一霎那,是说不出来的感觉,跟哥哥说了很多话,最后被妈妈拉起来下山。 刚下到山脚下。亿恩抬头跟我说‘ 妈妈,听到没? 有人叫啊。’ 我抬眼望去,四下无人影,山上山下看不到任何人,更别提声音了。

‘他说什么啊?’ ‘我不是很能说清楚。’ 那是亿恩刚回来,对老家话还听不太懂。‘那是舅舅叫你呢。 你快答应吧。舅舅喜欢你呢,告诉舅舅我们回家了,让他也回吧’ 亿恩自然是没有说什么,他不懂妈妈为什么会这么说。 到后来他还问了我好多关于二舅舅的问题,‘为什么只有大舅舅和三舅舅呢,二舅舅哪里去了呢?’ 我尽力给他解析,希望他能懂的。

老家人跟我说,小孩子五六岁以下,没有退鬼眼,是可以听到和看到我们大人看不到的东西的。 我不知所以。我也始终还不知道自己是否相信人走后是否还有灵魂。但我愿意相信我的哥哥始终和我在一起。如果灵魂可以旅游,我希望哥哥能到加拿大来看我,我希望哥哥能在上面看护我们,也照顾好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