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知草

飞落雪花一片,捧于手中,待欲细看时,早化为莹莹水珠一滴......
正文

雨♀夜♀思

(2006-05-26 00:39:48) 下一个
在這春末夏初之際,竟然無端雨水連連,
夜深了卻毫睡意;
獨自一人靜坐在窗前
凝望著雨絲交織而變得朦朦朧朧的夜空,
感覺到一絲絲的涼意,
更感受到雨的飄洒是那麼輕悠.飄逸,
它無聲而又有預知的來臨
在樹葉上、在花圃里、在大街小巷、
在遼闊的天際之間……

是不是因為每個人的心里都會有一個只屬于自己的私人空間
此時的我,更渴望在平凡而繁雜的生活里尋求一份靜謚,
在屬於自己的世界里可以完全不必顧忌,
做一切想做的事…..可以瑕想許多許多…..
突然雨滴打在搖曳中的葉片上的聲響打斷我的沉思,
我卻感覺到在這種意境下也能體味生命的奧秘.
生命就像那雨滴打在地上濺起的水泡、漣漪,
它是那麼微小、短暫,
但每一個卻都是瞬間的永恆;

我曾經是一個愛做夢的女孩,
喜歡編織美麗的幻想和五彩的夢,
在這一刻,不想說太多的話,不願想太多的事,
只想用心靈去和自然接近,

把一切籠罩在迷茫空靈之中,
它凈化了一切,像是為初生的嬰兒洗禮
不覺得有點超然絕俗的感覺

我愛小雨,
愛它的晶瑩.純靜
我愛雨滴
愛它的活力
愛它那雨線間的手足情.
就像我珍愛如夢的豆蔻年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古渡 回复 悄悄话 霜,雪,雨,雾,是自然赋予的神秘乐章,总会让我驻足而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