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女人

人生的定义只有痛苦与快乐吗?生命的含义只是生,老,病,死,吗?
正文

曾今沧海化甘泉,几度沉浮花样红!

(2006-07-05 19:12:56) 下一个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每每读这四句诗都会被诗词深深的触动,本诗对爱情诠释的如此深邃坚贞,表达得如此经典、如此美,令我无话可说。

  
"曾经沧海难为水",对我而言则是:曾几何时经沧海。实在不能体会他的深刻含义。直到经历了这许多的驳驳杂杂,我才终于真正理解了,它把人对某种生死之恋的刻骨铭心写绝了。表达到了极致!

  
沧海之后,再无水了,那该怎么办呢?人总不能在无水的海岸上坐以待毙吧。

  
或许有两种可能。

一,继续游荡在记忆的海洋里,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不断的韵吸曾今的沧海,获得生命的雨露,沉浸其间,继续回味过去美好的一切。

二,自我调整,从痛苦的情绪中坚强的走出来,重新发掘爱情,再次让沧海灌溉桑田,或许,偶尔,仍会感叹!仍会回忆。但生命之水仍然在体内流动,再也不会干枯。

生命的活水泉只有这样才会得以延续,爱情的花朵也只有这样才会再次绽放!

在人的生命中,爱情冲斥着全人类每个精神细胞,带有神奇的化学反应,神秘莫测,捉摸不定。就象一个无影无形的古怪精灵,不知道他有多大年龄了。

对爱情的体验是如此,人生的其他体验是否也是如此呢?

在这里我想把这首诗改 一下。
  
曾经沧海化甘泉,几度沉浮花样红!
  
正所谓:
  
曾经沧海水仍然有水,
  
除却巫山云仍然还是云。!

难道不该是这样的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