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里都不容易

随便写写,记录青春的尾巴.
正文

游记-- CHAMBERY的一天

(2006-06-09 03:16:14) 下一个
CHAMPERY和法国任何一个小城市一样, 都具有其独特的魅力, 也同时具有其不可改变的乏力. 乏力就是说在发现这个城市的魅力之后, 你会一天一天地感觉到乏味. 夜幕降临后满城的黑灯瞎火, 没有车无法找乐, 周末商店紧闭, 连野猫都不出来觅食.
如果是一个人呆在这样的城市里, 身临其境的孤独感会让你丧失所有的兴趣.
我到了,  我们在颇具特色的市里的小巷中行走.这些小巷估计有几百年的历史, 脚下的路是由大块大块的石头铺成的, 几百年来, 千千万万的路人来往将这些小路上的大石头的表面磨得十分光滑. 路不过一辆汽车宽, 机动车辆无法通行, 所以虽然是在城市里, 却少了许多城市应有的喧闹. 巷两边的房子高高低低, 外表看起来相当有些年月了, 许多房子的墙没有刷白色石灰粉, 红砖砌成的墙坑凹不平, 细看深浅不一, 几百年日晒雨临. 时间岁月虽然看不见摸不着, 却总是以另一种方式提醒着我们它的存在.
穿梭在这样的小巷中, 总有一种感觉, 仿佛曾经到来过, DEJA VU的情形一而在在而三地出现.
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感受: 某个夏日, 异国他乡的餐厅里热闹非凡, 老板把餐厅的桌子移到餐厅
外, 爱大声喧哗的人挺着大大的啤酒肚越喝越高, 而你正好走过, 遇见某个喝兴奋的小伙子对你说, 你好漂亮, 然后所有的人一起起哄.
那个时候你会不会觉得仿佛是在武汉或者北京或者广州的某个大排挡上, 人们也是一样大块朵颐, 不亦乐乎. 也有爱恶作剧的小伙子唱着, 抱一抱啊抱一抱, 抱得那妹妹笑弯了腰...

再继续走, 人越发少了. 我看到了一座小桥, 桥下留着清澈的水, 水上游着野鸭, 也许还有天鹅, 有时候鱼鸟会在河上盘旋. 乡愁就似一台记忆提示器, 每见到一个似曾相识的场景, 都免不了一番对故乡的追忆.
追忆到深处, 就希望能与现实中的场景找到某种关连引起共鸣.桥, 水, 野鸭, 鸟, 这些都是我们童年熟悉的场景, 牵引着魂牵梦绕的故乡.

CHAMPERY最特别的一处风景便是远眺的雪山, 这雪山把我的回忆与现实彻底地分割开来.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见到雪山.

那天的天气并不是太好, 阴天居多, 偶尔太阳才出来露个脸.但这些完全不影响我眼中雪山的美.
闭上眼睛, 让我好好想想...

山, 足够雄伟, 放眼望去, 也是连绵不断, 起伏不平. 快要到山顶的那一部分, 看起来似乎被云层截断. 山顶部分依稀可见众多的树木, 由于云层的关系, 这些树木仿佛是腾空生长着.

不知道为什么, 远眺这些雪山给我一种白云亲舍的感觉, 仿佛山的那边就是故乡.

今年的天气不够冷, 降雪量不多, 加上阴沉的天空, 雪山看起来不象传说中的白皑皑一片, 用灰白灰白来形容比较恰当.

我喜欢山, 多过于喜欢海, 我喜欢山的夏之绿, 春之红, 秋之黄, 冬之白. 尽管我眼前的这座山并不是那么的白, 可是一点也不动摇它在我心目中纯洁宽广的地位.

路过了山, 走过了河, 经过了小巷间的石板小路, 也逛完了市中心的商业区, 一天的行程匆匆, 来了, 又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ulan_t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山, 多过于喜欢海."
Oh,yes,me too.
钛金属 回复 悄悄话 清爽
自在
绿雅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