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子说话

大虾如云的江湖中,我是一只小虾米。
正文

万圣节第二炮——Trick or Treat!

(2006-11-03 05:48:47) 下一个

由前天的《万圣节第一炮》我们可以知道,万圣节其实是个宗教节日,但是流传到今天,已经没有了宗教色彩,成了孩子们的一个节日。万圣节的晚上,小朋友们会穿著女巫、精灵等特异的装扮,手上提着南瓜灯笼,挨家挨户地模仿妖怪来索取糖果、糕饼,嘴里还会大喊着:“ Trick or Treat!”——不给糖就捣蛋。

下午早早的,我就将买来的糖果装在一个烤蛋糕的盒子里——其实没烤过蛋糕,凉粉倒是作了几次。三包糖堆在一起其实也就少少一点,心想实在没糖了就关灯睡觉。正在做饭的时候听到门外似乎有小孩的声音,急急忙忙去开门,原来还是个刚刚才走路的小奶娃,圆脸蛋圆眼睛,就像我小时候玩的小娃娃,打扮成小恐龙的样子,爸爸扶着在门口。这个爸爸头上顶着照明灯,也是神气活现的。爸爸问她“该说什么呀?”,她哼哼唧唧了半天我也没听懂。手捧着糖果盒到她面前,她可是毫不客气的直奔棒棒糖而去,嘴里说“这个!”嗯,这个我听明白了。拿了转身就走,爸爸急忙催她“拿了糖还要怎么说呀?……要说谢谢”她又边走边哼哼唧唧,把我乐坏了。她爸爸要替她提糖果袋,她不让,一把抢在自己手里。当然了,那可是她的宝贝呀。

后来在吃饭的时候,外面孩子们的嬉笑声渐盛。他们挨家挨户的敲门过去,在门口喊“Trick or Treat!”,然后就从糖果盒里拿糖,不过他们都很矜持,只拿一个。我心想这样的话这盒糖还要留下好多自己得消灭,就劝他们多拿一点,他们也拿了。可能是出门前爸爸妈妈交待过不可多拿吧。不过每群小孩后面一定有大人陪着,小孩上门要糖,他们就远远的站着打招呼。他们有的也是穿着稀奇古怪的衣服,扮成海盗、剑客、仙女、巫婆什么的,与子同乐。

终于糖只剩几个了,趁着没有小孩上门,赶紧关窗关门关灯,回卧室睡觉大吉!

小仙女姐妹:

长着獠牙的小黑孩:

似乎扮的是摩西,络腮胡子是画上去的:

小肥妹:

他的同伴都喊他BATMAN!

看看这些个,竟然还有忍者神龟:

小巫婆,兔女郎:

花猫?

小骷髅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吃糖了:

长颈鹿(爸爸是个潇洒剑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