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子说话

大虾如云的江湖中,我是一只小虾米。
正文

【2月25日更新】我在新郑守陵墓的日子~!(一个有关SIAS的故事)

(2007-02-27 06:35:45) 下一个
再次醒来,我已经被送回学校了,扶着晕乎乎的脑袋面对着寝室里一群兄弟轰炸式的表功,我心里就一个疑问:“我的衣服谁给我穿上的?” 大家伙在吃完饭以后就一哄而散该干嘛干嘛去了,我开始处寻找一些东西,那些几乎不可能和我一起送回来的东西。
“什么都没有了?”我问过了身边所有的同学,他们送我回来的时候,我身上穿了一身崭新的运动装,没有见我描述的什么装着油性液体的小壶,和像玻璃弹珠一样的明珠。
我无比郁闷的叹了口气,回过神来躺在上铺和下面正玩魔兽世界的唯一留守哥们聊了会儿天,这才知道,下个星期是学校一年一度为期一周的国际文化交流节,就是挂万国旗,把学校里百十号外教组织起来作一些奇怪的,我永远也不爱吃的食物,搞一些风情各异,有可能我永远不会去参加的活动。也就是说,下周我不用怎么去上课了。怪不得寝室这帮孙子都像兔子一样撒欢撂蹶子去了。
我一直担心老钟是否康复的第二天下午,我又被守候在校门口的老苗给请上了车,还好用的不是警车,要不周末欧洲街(学校的一个道路名城)门口的川流不息的人群用目光就能把我点着。
等上了车,我才发现那个豫南大学的范教授也在车上,而老钟却没了踪影。在车上,我心里有关那个汗血盗墓贼的疑问和老钟的健康连珠炮似的发了出来。范教授详细的解答我所有的疑问,并对于他不能确定的地方做了大胆的推测。
范教授其实也一直从事着与民间传奇技艺有关的研究,而且对于一些存在于传说里的传奇家族一直比较感兴趣,在听说了这次竟然发现了传说里千年前陇西驯兽赵家的兽哨以后就匆匆赶来,没想到竟然又从这个盗墓贼身上发现了陇西赵家的驯兽牌,死在韩王陵的那个盗墓贼和后来奄奄一息的家伙似乎都出自这个家族,存在于民间传奇故事里的家族竟然还有后人存在?这更勾起了范教授极大的兴趣,在救起了那个中了“汗血蛹”的盗墓贼之后,又从他嘴里挖出来了更多的世家消息,而且顺藤摸瓜查出来一个更大的盗墓集团,瞄准了两件惊世国宝。
“祝融杯??七宝龙玺盒?”随着老苗报出来这两个国宝的名字以后,一个比一个让人震惊的事实蹦了出来。原来,我们下墓是有人策划好的,是盗墓贼报的案,故意引老苗和我们下墓,而且郑王陵的那个盗洞也是盗墓贼自己举报的,对于这种贼喊抓贼的伎俩我颇为不解。
解释说,这伙盗墓贼几乎可以肯定是一个团伙,郑王陵和韩王陵的盗墓都是事先计划好的,还可以确认一点的是,这些人就是传说中的陇西墓獾赵家,他们熟知历史,熟悉盗墓技艺,更熟悉巡山将军的职责,所以他们在墓里遇险不能自救以后,余下的人为了自保退出了墓室,并第一时间报了案,但是他们很有技巧的向老钟所在的部门报案而不是向警方报案,因为他们知道,老钟这些巡山将军一定会顺着他们的盗洞下去,在遇到那些遇险的盗墓贼之后肯定会想方法也一定有办法把他们救活。但是谁知道在韩王陵的老苗被毒虫咬伤了,我这个新手又拖累着老钟钻进了上层的汉墓,导致我们见到韩王陵那个掉进陷阱的盗墓贼时,他已经浑身开满了灿烂的尸死覃,而另外一个郑王陵的盗墓贼则顺利的被救了回来,保住了一条小命,虽然几年牢狱之灾是免不了的,但是相对于死亡,这个结局已经是太好太好了。
摸着嘴想了半天,慨叹了一番,老苗接着解释,这伙盗墓贼是相当有文化的,他们竟然知道郑国武公是周天子的叔叔,周天子为了表彰他叔叔辅助功勋,在武公建都新郑以后,曾经把绝世神物,原属新郑的火神祭器祝融杯又赐回了新郑。可是,三姓分晋以后,韩国又灭了郑,所以他们只有从郑国和韩国最后一任的国君下手,兵分两路分别下墓,其中一路刚进墓,探路人就中了“汗血蛹”,负责指挥的人经验老道,不让其他人碰他,迅速退出并报巡山将军得知。第二路,一直来到了韩王安的暗室外,一行人正准备进一步探究之际,其中一个人发现了陷阱里的一盒古兽哨,执意要取出来。结果一个不小心中了陷阱里的机关,九笑菇的孢子和嗜金蚁迅速把他变成了战国金尸,这个倒霉的家伙很快就被一个四处不称手的新手给误掉了性命。那个新手,就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