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子说话

大虾如云的江湖中,我是一只小虾米。
正文

诗歌已死

(2006-09-25 22:22:50) 下一个

最近一篇恶搞文章带出了名不见经传的“诗坛芙蓉姐姐”——赵丽华。

此人何许人也?我不大清楚。不过看了她的大作后,我的诗情也史无前例的蓬勃激昂。

先来看看赵大姐的大作:

《一个人来到田纳西》
  毫无疑问/我做的馅饼/是全天下/最好吃的

《傻瓜灯——我坚决不能容忍》
  我坚决不能容忍/那些/在公共场所的卫生间/大便后/不冲刷/便池/的人

《摘桃子》
  诗人们相约去北京西郊摘桃子/问我去不去/我说要是研讨我就不去了/但摘桃子好玩/远胜过赏花

我认为最经典的是:

《我发誓从现在开始不搭理你了》

  我说到做到
  再不反悔

看了以后,我恍然大悟,原来只要懂分行(就电脑而言,只要懂的敲回车键),人人都可以是诗人啊!

我为当年被我扼杀在摇篮中的我的风花雪月般的才情感到悲哀和痛悔,到今天写诗不再是有着八斗高才、万转柔肠、七窍玲珑心的人的专利了,到今天,人人都可以是诗人了!多么美好的时代呀!

我的大作:

1、
今天晚上
吃的是
冬瓜烧丸子
还有
几朵香菇
冬瓜
是自己种的
丸子
是自己做的
自己动手
丰衣
足食

2、
夜深了
屋外
凉快得
有点冷
冷风
呼呼

嘁!

打了个
喷嚏

3、
我家的冰箱
为什么
有这么大的
噪音?!

这些还是诗吗? 我们的赵大姐斩钉截铁的说——“它们当然是!”

 

p.s. 一个叫刘亮程的人说:丽华的诗歌有种飘飘欲仙的感觉,她发现和捕捉到生活中像烟一样轻盈的那些东西,语言亦松弛到自在飘忽状态,内在的诗意却被悠然守定。
     说的多好啊!
     
过从中我又发现一个新道理,写诗歌评论比写诗,难多了。
     于是,我决定成为一个生活诗人。
     从今天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grisgris 回复 悄悄话 这时代,诗人已经成为笑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