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子说话

大虾如云的江湖中,我是一只小虾米。
正文

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2006-06-10 09:46:54) 下一个
一切都是出于神,他藉着基督使我们与他和好。又将劝人与他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
——哥林多前书 五章18节

最近复习gmat,感觉难度很大。而且还准备下个月就考,一个月的时间,想考个高分数的话,在我看来真是MISSION IMPOSSIBLE。但是这两天有两件事情真是让我对神心中充满感激,以及对他奇妙的安排与能力赞叹不已。

我的妈妈是个佛教徒,皈依佛门,在家修行。每天早上下午都要念经做功课。家里有间房间就是她的佛堂。她知道Luke是个基督徒后,心里不高兴,但并没有在我耳边唠叨。只是偶尔会说我不要妈妈了。从此我们两个人对信仰的话题就尽量的不去论及,生怕伤害到对方。当我对基督的信仰逐渐笃定后,我就经常为他们祷告。但是我心里还是很犹豫和疑惑。因为我们那里虽然有基督徒,但是我从没看见过他们在公众的场合传扬主的福音的。而且妈妈他们的生活圈子里都是平时烧香拜佛拜各路神明的,如何才能让他们接触到福音?渐渐的,我明白这要我亲自去跟他们说,可是我心里很软弱,甚至爸爸问我有没有去教会,我都支吾。真是惭愧。保罗说“我不以福音为耻。”可是我却是那么的犹豫。Luke说,难道你又想用人的小聪明,拐弯抹角的,最后可能他们都走到生命的尽头了还是没接受福音。这些的忧虑与软弱在我心里焦灼,真是种煎熬。我不知道怎么开口跟妈妈说起这件事。昨天早上,电话里妈妈突然问我,你现在是不是已经信了基督教了?我没有正面回答她(又是惭愧。圣灵让我们能看到我们心里的弯曲来。),我说平时我有一起去教会。然后我跟她说,人活在世上这么痛苦,是因为人犯罪活在罪中的缘故。神为我们预备了赎罪祭,用他的儿子替我们担当了罪孽,被钉在十字架上,只要我们信他,我们身上的罪就可以被赦免。妈妈还是不信的,“哪里有这么简单就可以的了?那就没有因果没有轮回了吗?!”然后她又让我去看某某法师写的什么书,我说我们可以互相讨论一下没有关系。真是感谢神,感谢圣灵的善工,在妈妈的心上开了个缺口,不管她现在信不信,但是我可以开始跟她传讲天国的福音,可以跟她说人得救就是这么简单,只要信。愿圣灵继续光照妈妈,愿使人永远不渴的活泉之水注入她的内心,愿她能在主的恩光里卸掉心里的重担,能得生命的喜乐与平安。

另外一个是我的哥哥。平时在别人面前都很少提到他。他坐过几年牢,出狱后也没有认真努力的工作,于是到现在十年无所事事。他的最美好的时光过去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生活的压力不是让他认识到要勤劳脚踏实地的工作,而是让他更有了投机暴富和逃避现实的心理。哥哥是我的哥哥,他再怎么不济,我也不会以他为丢脸羞耻。但是我看他这样的在罪中挣扎,我也是心急如火燎。以前祷告的时候我会求上帝让他中次彩票,或者让他正在做的事情会成功,但是后来我发现,钱不能解决根本上的问题。就算一下子给我们一百万,那又如何?按他的心态,真不知道这一百万能支持多久能干成什么事。这一百万对我们没有益处,反而会让人更败坏。所以后来我就求神改变他的心意,让他能真正的痛心悔改自己以往的所作所为。神让他离开家去了上海,可是开始的时候我不相信这是神的安排,因为他去上海是为了去开按摩院,当然是色情行业。当时我在想,神啊,真的要让他这样越行越远吗?我当时求神安排主内的弟兄在哥哥的身边,但是我也知道这样求也是枉然,生活的圈子完全的不搭界,如何能有人找上门来。直到有一次在msn上和哥哥聊天,看到他身边还坐着个女子,哥哥说是他的女朋友。这个女孩也是在他的按摩院里工作,具体是不是也从事色情服务,我不敢说,因为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没问没说。但是我也没有特别的介意。在神的眼里没有认罪悔改称耶稣是主的都是罪人,都是必死之人。耶稣说:“从前西罗亚楼倒塌了,压死十八个人,你们以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吗?我告诉你们,不是的。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所以,当时我称呼她姐姐,希望他们能够真心相爱,互相照顾。然后我就让哥哥去找教堂,找圣经回来看。那位姐姐就问我是不是基督徒,她说她妈妈也是基督徒,可是她还没信。当时我看到她发过来的话时,第一个想法就是,神真是有奇妙大能的神!他的安排超过我们能想象的。后来我请那位姐姐送给我哥哥一本圣经。她说她家很多呢,下次回家的时候会记得。后来她还说她的外公还是一个传道人。

世间的岔路诱惑太多太多,我们犯罪却浑然不自知,甚至我们活在黑暗中,却自得其乐。本来我们毫无指望,注定死后永堕黑暗地狱。可是我们的神因着他的慈爱将我们召唤,通过他的儿子完成的赎罪祭,将那永生的福分白白的赐给我们,只要我们能认罪悔改,称耶稣基督是主,我们就能得到新的生命,那属天的福分。

亲爱的天父,你应许我们说“一人得救,全家得福”,求你施恩,求圣灵预备他们的心思意念,让他们能归向你,从而从罪中解脱出来,重得内心的平安和喜乐。主啊,感谢你赐给我清晨的阳光,感谢你赐予的清新空气,感谢你赐给我一颗感恩的心,也感谢你赐给我生活路上的坎坷,让我能在软弱中经历到你的大能。何等伟大,何等慈爱。以前我刚去教会,在赞美诗中看到这样的赞美语的时候,觉得是肉麻做作的,但是现在我经历到你,这样的赞美是这样自然的从我心里流露。主,你完全配得这赞美。这样感谢祷告,乃奉靠我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