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子说话

大虾如云的江湖中,我是一只小虾米。
正文

Mark Knopfler

(2006-06-08 09:48:55) 下一个
Mark Knopfler
 
 
2000年初夏的某个晚上,和ada在那时还存在的培根路上的老屋里,另一个朋友炫宝似的从自己的大背囊里掏出一大本的cd来,翻了一阵后抽出一张来放入机器中,选了其中的一首,money for nothing。那把低沉有点沙哑的嗓音带着戏谑的意味说唱着歌词。是的,说唱。但不同于如今的rap。有种沉浸于歌曲之中后加上点jazz般的那种即兴,然后把歌当作故事来说,把故事当作歌来唱的慵懒……或者是透彻……或者是娓娓道来……一下子,我没法很准确地描绘出这种感觉。并且那曲子中间的那段吉塔solo给我带来相当惊艳的感觉,从那时候发觉原来插了电的吉他虽然没有木吉他那般清新,却多了摄人心魄的妖艳和霸气!那段solo似乎紧抓着你的心弦,随着它的越攀越高而越绷越紧,不到它到达最高一个音不敢喘口大气。从那时候开始,我陷入了这个人的陷阱。从70年代dire straights的英雄少年意气风发,到了如今谢顶白发皱纹满布浅吟低唱,终不改其魅力。
以前搜碟的时候,碰到他的cd,dvd从来都是像找到宝贝一样的攥在手里,并且在网上搜罗了剩下的市面上我买不到的歌曲,从此心满意足的放在电脑的硬盘上,想听就听。想来我喜欢搜罗的癖好可能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到现在,五六年了,竟还没听厌,甚至觉得如今新近出的歌手和歌曲很少有入我法耳的,真不知是喜是忧。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