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之嚎

野狼乃勇猛之兽,喜群居,尚团结。攻则群嚎而起,退则齐喑而下。不求单兵格斗之高下,不究一时得失之胜负。乃智勇双全之灵物也!
个人资料
正文

瞎扯点毛试个深浅

(2015-10-23 14:19:57) 下一个

网管转来两篇关于毛的文到茶坛,很让人诧异。记得好像网管不太喜欢这里人谈论这样的话题。 或许网管换人了?或许这里太冷静了,网管放个鞭炮玩玩。


不管了,既然州官放了火,野狼我也点个灯。到时起火烧了房子,不是俺的责任。


先打击一下那两篇毛文的作者,观点都表明了,但道理都说偏了。


观点一个是拥毛,一个是反毛。 


拥毛的理由是: 老美这里资源丰富,我到资源丰富的地方来找好生活很自然。中国那里资源贫缺,没了毛那一套,中国就不好办了。推一下就是: 毛那些东东特别适合资源贫乏的地区。我虽然出来了,但我不允许中国那里没有毛的东东,否则中国好不了。 


反毛的理由:你有选择美国和中国的自由,既然你选了美国,你就等于抛弃了中国,也就等于抛弃了毛。既然抛弃了,你又来拥护毛,这不扯淡吗?


不细想,这两种说法极容易把你迷惑住,问题是,你早就有了拥毛和反毛的观点,有了观点,你很难发现这种说法的逻辑漏洞。


先说第一个。他认为美国之所以比中国好是因为美国资源丰富,资源丰富的地方适合资本主义。而像中国那样资源贫乏的国家不能搞资本主义,而只能搞毛的社会主义。


扯淡吗不是。 横向看看,同中国相比,日本资源丰富吗?以色列资源丰富吗?人家那里日子比你中国穷吗?
纵向看看,中国改革前的毛时代和改革后的邓时代,资源丰富程度有变吗?为什么要改革?原因一个:老毛那一套太TND的祸国殃民了呀。


所以拥毛不拥毛同资源丰富不丰富有一毛钱关系吗?


反毛的理由也不对。哦,我出了中国,中国的东西我就不能推崇了?我喜欢孔子,说几句孔子的好话,你就说,既然你脚投了票,你再说孔子好就不行了。如此推之,我还能不能继续喝茶不喝咖啡?我还能不能继续吃狗不理不吃汉堡?


所以拥毛不拥毛,反毛不反毛应该刨除这些外在因素。而是应该看看毛那些东东到底好还是不好。是好的就去拥,不好的就该去反。


可以看看毛干了什么。他唯一成功的事情是日本投降后带着共产党干掉了国民党。别的事情要不是想干没干成,要不就是干成了,后来大家发现那是件坏事。


当然还有一些他没干,捧他的人非要加在他脑袋上。比如什么缔造党什么的,完全扯淡,他老兄只是和周佛海一样被邀请过来开了个会而已,筹党,建党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那是苏联人和李大钊干的。


好了,看看他想干没干成的:


1.    三年赶英五年超美;
2.    提前进入共产主义;
3.    反帝反修(他死后,我们又和帝修搞好关系了)
4.    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每10年搞一次

再看看他干成了,却是坏事的:


1.    人民公社化:初级社,高级社,人民公社搞到后来大家没饭吃。后来老邓灭了这东西,老百姓都吃饱了。其实老邓的功劳不是什么改革,而是把老毛干的砸碎了;
2.    破四旧立四新:纯属疯狂破坏文物。那些东西留现在,值多少钱?
3.    大跃进大炼钢铁:铁锅炼成铁块。都去炼钢,粮食没人管,还吹亩产万斤。结果全国没饭吃,饿殍遍野;
4.    文化大革命:把自己的亲密战友都打倒了。全国上下群众斗群众,群众斗干部。最后留在自己身边的是后来被审判的那一小撮祸国殃民的坏蛋。


你说说,这么个失败的人生,估计老毛自己都不愿意再这样活一次。到现在你还去拥护他,有意思吗?


最可怕的是,不管你是不是真心,你按照他的东西稍微玩玩,就立马倒霉。不信你看看薄熙来,好好的一个帅哥,非要学老毛,搞什么唱红歌,结果把自己唱到秦城监狱去了。拥毛者悬崖勒马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