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之嚎

野狼乃勇猛之兽,喜群居,尚团结。攻则群嚎而起,退则齐喑而下。不求单兵格斗之高下,不究一时得失之胜负。乃智勇双全之灵物也!
个人资料
正文

给悟空孙先生说几句

(2014-09-30 16:21:56) 下一个

 

悟空孙是个脆弱的人?这个我真没感觉过。认识他很多年,印象之中他是个心理很强的人。对于好多对他不同意见的文章,从没觉得他受伤过。

看了他的独白,似乎我的文字也有伤害他的成分 。他不原意我在“小丑”问题上跟他说幽默。因为他对“小丑”很敏感。真是这样的话,我为此向他道歉。

我知道,个人生活经历不同,好多人对某些词敏感。记得几年前我写过一文,调侃“牛鬼蛇神”这个词。其实文章中并没恶意,但有某种经历的人看了很不舒服。后来有个朋友提醒了我,讲述了他小时候的故事。当我了解这种感受的时候,我深感歉意。

不过,悟空孙应该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文革”给许多家庭造成的伤害应该比“小丑”给他的伤害大。当他用“文革推动历史发展”作为标题的时候,很多人的感受应该比“小丑”给他的感受要强得多。

实际上我真感到幽默的一面是悟空孙在被别人骂“小丑”后斥责别人不懂民主。希望他理性地思考一下,这个逻辑的滑稽程度的确让人感到幽默。

我从来不反对理性研究文革,以及文革对中国的影响。但是,如果你以“文革推动历史进步”为题,我无法不回击。理由两点:

1。历史进步就是文明进步;
2。共产党本身都认为文革时文化浩劫,社会文明受到毁灭性的破坏。

如果你同意以上两点,就不可能有”文革推动历史进步“的主题。

另外,还有一点纠正一下悟空孙网友。

回忆往事,看看今天,我忽然发现老先生错了,我也错了!文革之后,哪里进步了?文革思维毒害的岂止是一代人啊?更可悲的是这余毒竟发扬光大到了海外!“

如果我理解得没错,悟空孙网友认为我也是这“文革余毒”的一部份。 我们不该对他的逻辑进行抨击,我们不该对他鼓吹“文革推动历史发展”进行还击。我们该对他说:“你说得真好,顶!”

文革之时,张春桥姚文元写过若干文章,比如“论资产阶级法权”等等。文章中的文字温文尔雅,丝毫没有一点造反派横扫一切砸烂旧世界的火力。但大家也该知道,这些文章才是祸国殃民的根子。

但我们绝对可以知道,当时理论界一定有人想出来对其抨击。但是由于文革那种肃杀气氛,全国上下没人敢出来说话。即使有少数人说一句两句,也会被打成现行反革命。

什么是文革余毒?这才是文革余毒。你写文章,你说话,别人不敢气愤,别人不敢抨击。请悟空孙先生看看你生活的加拿大,如果一个公众人物出来为纳粹辩护,有没有人骂他小丑?有没有人说他居心叵测?如果有,难道就是文革余毒?非常抱歉,我再一次为你的逻辑感到幽默了,你又成了文革余毒的试金石。

还有一点想和悟空孙网友分享一下,网上有些言词不必过度敏感。比如“专业潜伏”等等。只要你没有那种行为,不必太认真。就像有人骂我五毛,这让我生气不起来。

另外,先生认为茶坛不能给你提供让你自由发表言论的氛围,那就更有点矫情了。试问,自从你到文学城写文以后,你有过写了文章,别人不对你反对和抨击的时候吗?你不是一直在这样的氛围中一篇又一篇地发文章吗?难道把你像文革中张春桥姚文元那样保护起来,不许任何人反击你,才是你理想中的氛围?

不管悟空孙先生有没有盟友和敌人,我从来没将你当敌人。说实话,如果你是我的敌人,我才不原意花时间借你的话题码字呢。

祝悟空孙网友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