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之嚎

野狼乃勇猛之兽,喜群居,尚团结。攻则群嚎而起,退则齐喑而下。不求单兵格斗之高下,不究一时得失之胜负。乃智勇双全之灵物也!
个人资料
正文

按我说的做,别按我做的做

(2013-02-01 14:21:20) 下一个


 



 



世界上有趣的事情很多,其中一个就是崇拜哲学家的名言。其实对于凡夫俗子来说,这些话就是乱拽,听着都不像人话。即使有句人话,也没什么意义。



比如这句: 在纯粹光明中就像在纯碎黑暗中一样,看不清什么东西。



胡扯了不是,什么叫纯粹光明?什么是纯粹黑暗?直接说,光太强了搞得老子看不见东西不就完了。有话不好好说,差点把人搞晕了。



还有这句: 我除了知道我的无知这个事实外一无所知。



直接说自己白痴不就得了,你无知了,还搞得什么都知道似的。



说这话的两位都是西方最著名的哲学家,这两句名言所揭示的道理是不能按俺那简单的思维去推理的。不信,哪天你去找个学哲学的人,他一定会给你满意的解释。



当然,也有哲学家的名言比较直接,揭示的道理也很明确。比如这句:



按我说的做,别按我做的做。



如果这话不是哲学家说的,你一定对它嗤之以鼻。什么呀,自己都做不到,还好意思让别人去做? 难道不知道己所不欲勿施他人这个道理?



其实不然。给大家分享一下俺的故事。可能有人知道野狼喜欢打高尔夫,而且打得还不错。但大家不知道,俺不仅打得不错,教人打高尔夫也教得不错。跟我学的,尤其是女弟子,挥杆动作还都有款有范的。她们在练习场上挥杆常常被人夸奖,说是有职业的味道。现在搞得野狼在本地很是出名,老有花枝招展的娘子军跟着俺学球。弄得俺像洪常青一样。



一月前,野狼和100mile外另一个城市的一位高手较量了一番。那人是个低单差点,打我易如反掌。奇怪的是,那场球此君非常重视,似乎到最后一洞才松口气。晚上吃饭的时候,他告诉我。我的一个女弟子半年前换工作去了他们那里,拿了当地华人高尔夫比赛女子的亚军。这老兄看到她的挥杆动作不免夸了几句,然后两人就说到了她的野狼老师。这老兄纳闷了,野狼的挥杆动作他知道,那是从扔铁饼动作直接改过来的,完全违背现代挥杆理论之科学的。 难道野狼这两年脱胎换骨了。所以他才将那张好不容易搞到的顶尖场地的优惠券贡献出来,邀野狼和他打一场试试深浅。



俺给他解释,教球和打球是两码子事情。PGA高手们的老师打球都不咋地,不都教得很好。他半信半疑。说:你至少把你的挥杆给人演示了,人家才能去掌握吧。你挥杆那么难看,怎么教人呢?



我说:我给学生们讲哲学家名言: 按我说的做,别按我做的做!奇怪的是,一听这是哲学家说的,他马上就点头理解了。



说得远一点,记得以前读过不知是谁的回忆录,上面提到蒋介石如何教育底下人对他效忠。老蒋常拿自己当初如何舍身保护孙中山先生的事情做例子。意思很简单,那就是让大家能够像他对孙中山一样誓死保卫自己。可是,到了兵败如山倒的时候,真正做到誓死保卫老蒋的少之又少。该投降的投降,该起义的起义。



问题在哪? 问题在于老蒋老以为自己做得好,要大家向自己学。可是他忘了,你做的再怎么好,能有说的那么好吗?



看人家老毛怎么教育革命者:我们大家要学习他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从这点出发,就可以变为大有利于人民的人。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毫无自私自利之心,也就是说,什么时候你都别想着自己,要想着党。要高尚,纯粹,有道德。



效果如何就不用说了,比起老蒋,老毛要成功多少倍去了。



关键还有一条,教育者,也就是说话人自己,不会产生一点心理负担。看看老蒋,总是拿自己做的教育人,万一你哪一天有事情没做好,人家怎么跟你学呀。你一天到晚教育人要不成功便成仁,可是自己一被张学良抓了,就和共匪和好了,让人怎么理解? 肯定会怀疑你贪生怕死吧。你即使后来搞个西安日记也没用,你没有成仁,人家就有理由怀疑你怕死。



共产党这边就不一样了。老毛当初被人抓了俘虏后,用银元贿赂逃跑的事情没人去注意,人们注意的是他说的话: “成千上万的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



亲密战友林彪知道点皮毛,他将老毛的话编成语录,并给人民说:“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看看,里面没有一句是照毛主席做的去做吧。



之所以说是皮毛,在于林彪还是学了那个蒋校长,要做给大家看。每次出来手里拿个红宝书,嘴里喊着万岁,尽情表演着自己的忠诚。结果呢? 飞机在蒙古一摔,林彪立刻就成了叛徒卖国贼了。当时那些忠诚行动还成了两面派的罪证了。



现在的中共领导人深知其道, 教育人的时候从不管自己做的。县以上的官员说,我们的基层民主选举在村一级搞得很好,很成功。这是他们照我们领导说的去做取得的成功。至于县以上怎么去搞,你就不用管了。也就是说,听我们说的就行了,别管我们怎么做的。



省级领导说,我们准备搞官员私有财产公布,准备从几个县开始试点。你们按照我说的去做,至于我们省级官员怎么做的,不重要。



节选两个牛的:



【ZT】



(一)



许宗衡高票当选深圳市长后,发表了名为《为政之道:清、慎、勤》的履新感言。许市长说:受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我从政绩突出、能力很强的鸿忠同志手中接过市长这根沉甸甸的接力棒,深感责任重于泰山,诚惶诚恐,如履薄冰。我只有谨记为政之道,惟有三事,曰清、曰慎、曰勤的古训以自励。清,我将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和利益观,常怀律己之心,始终做到廉以律政、干净干事、谦虚待人、公道干事;慎,我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禀承为人民办事、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为人民负责的原则,时刻关注民生、倾听民意、体察民情、疏解民困,真正做到满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勤,我将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学习、善于思考、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埋头苦干、勤政务实,重实情、说实话、出实招、求实效。



(二)



薄熙来说,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头脑清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现在,有些党员干部不谋 发展,不顾民生,整天贪图享受,满脑子升官发财;有些人还拉小圈子,搞好人主义,遇到问题绕道儿走,不敢碰硬;归根结底,都是缺乏理想信念,宗旨意识 淡薄。咱重庆的同志一定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从全党全国全市的大局出发,从自身的党性修养做起,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好。



【/ZT】



 



 



不过,最近习近平总书记似乎要打破这个传统,在政治局会议上说什么:打铁还需自身硬。有点要做给大家看的意思。



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哈,万一这句话也只是对手下人说说而已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