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之嚎

野狼乃勇猛之兽,喜群居,尚团结。攻则群嚎而起,退则齐喑而下。不求单兵格斗之高下,不究一时得失之胜负。乃智勇双全之灵物也!
个人资料
正文

期待个神马呀?期待

(2012-11-16 13:05:02) 下一个


18大胡锦涛裸退,常委由9人变7人。很多人欢呼,激动。说这是一大进步。还有很多人对习李二人给予很大的期望。正像10年前人们对胡温所寄托的那样。不少朋友依然还记得当时对所谓“胡温新政”的激动吧。



9到7就进步了? 文革时期九大十大,还有后来的十一大到十三大还是5常委呢。当初从5到 7是进步,从到7到9也是进步。现在倒回去怎么又进步了?



再看“裸退”。本来总书记都不当了,还当个军委主席就是个挂垂帘的卑鄙手段。这东西在全世界共产党历史上就邓小平和江泽民玩过,这个在清末民初就被中国人骂了千万遍的慈禧老佛爷穿过的裤衩,现在胡锦涛不穿了,也算个进步?



如果,仅是如果哈。如果以后那位领导人有天不高兴,仿效秦始皇搞个“焚书坑儒”的游戏,而后面人不玩了,也算一大进步?如果是的话,秦二世比他爹进步多了,没烧书也没埋读书人。



其实,期待这个东西反应的是民众对现状极端不满意的情绪。如果老一届领导人下去了,而人民对新一代人的情感不是期待,而是担心的话,才能反映老一届领导人做得不错。比如薄熙来离开了重庆,张德江接手了重庆。当时重庆普通人的心态是怎样的? 重庆人并没有因这件事而对张德江有什么期待,更多的是人们因薄熙来的离去而对未来感到了担忧。说明什么,说明薄熙来在重庆还是做了些事情。他对重庆所做的,比胡温对中国所做的让人民满意得多。



然后我们看看薄熙来做了什么。 老婆杀人,自己违法,贪钱,贪权。拿老毛那时代的话基本够上“罪大恶极”了。就算这样,人民对他比对胡温还更满意。你说说,胡温的进步在哪里?



对习李期待,你能期待什么? 胡锦涛在台上的时候,还提个“不折腾”。说明还有人想折腾折腾,而胡锦涛劝他们别干。现在你在看那些“含着热泪”“拍红了手掌”的代表们听胡锦涛给他们做政治工作报告的重点讲述, 对这些人,你能希望中间有谁以后会提醒习李折腾折腾?



好了,不说已经退位了10年的江泽民依然坐到主席台位置上,也不说陪着的居然还有那个算是聪明的朱镕基。我们就看看习李他们自己心中的期待吧。



不可否认。每个人到了他们那个地位,估计都要雄心勃勃一番。正如现在好多人说的,要有一番作为。习近平有,李克强有。就像以前江泽民有,胡锦涛有一样。可是有这些雄心有用吗?



不说胡耀邦和赵紫阳了,太过悲情。就看顺利玩到平安谢幕的朱镕基和温家宝吧。



1998年,朱镕基走上总理大位。在记者会上,朱镕基满怀豪情说了这样一番话:



“对于外界称我为“中国的戈尔巴乔夫”、“经济沙皇”等,我都不高兴。这次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对我委以重任,我感到任务艰巨,怕辜负人民对我的期望。
但是,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将一往无前,义无反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我虽然很怕辜负人民的期望,但是很有信心。只要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国人民,我相信本届政府将无往而不胜。 ”



可是刚过两年,朱镕基在另一场记者会上,又发了这通感慨:



“我只希望在我卸任以后,全国人民能说一句,他是一个清官,不是贪官,我就很满意了。如果他们再慷慨一点,说朱镕基还是办了一点实事,我就谢天谢地了。……”



两年时间,我们似乎感觉到一个满怀信心的战士变成了悲情满怀的老者。



同样, 2003年春天,温家宝走上总理大位,同样豪情满怀,诗意盎然。看看他所引用的诗句吧



谈面对困难,总理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要居安思危,有备无患。”
谈工作风格:总理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谈两岸关系,总理说:“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陆。大陆不可见兮,只有痛哭。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故乡。故乡不可见兮,永不能忘。山苍苍,野茫茫。山之上,国有殇。”



两年以后,温总理的记者会上就不见任何诗词了。相伴的,我们看到了那张常在公众场合流泪的脸。九年以后,1012年的记者会上,如果没有薄熙来王立军的事情让温家宝有所发挥,我们看到的是比朱镕基更加悲情的老者。正如他最近常说的:“我退休了。我退休了。”



不知道,明年春天李克强怎么说,也不知道10年后李克强会怎样谢幕。祝福他能像温家宝一样,笑着对媒体说:“我退休了。我退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