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之嚎

野狼乃勇猛之兽,喜群居,尚团结。攻则群嚎而起,退则齐喑而下。不求单兵格斗之高下,不究一时得失之胜负。乃智勇双全之灵物也!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喜欢莫言

(2012-10-12 12:31:37) 下一个

前段时间,好声音节目很热。等野狼有机会去看的时候,已到尾声了。野狼看了梁博的视频,然后别人的歌就听不下去了。直到梁博夺冠,有人为莫愁遗憾时才勉强听了她演唱。结果丝毫没有改变我对梁博的崇拜。那声音是崔健,汪峰之后又一个让我感到震撼的声音。

听到莫言获诺奖,野狼的心情和上述对梁博的心情一样。20多年前,野狼看红高粱的时候就喜欢上了莫言。他后来的《丰乳肥臀》那本书是野狼有限的值得读很多遍的书籍之一。别让我说理由,真需要理由的话,那就是野狼就喜欢这个人写字。

不知道,诺贝尔评奖委员会有没有像野狼这样的人,如果有,莫言获得诺贝尔奖便没有什么不能解释的了。


野狼觉得,对于莫言该不该获奖,或者这奖项该不该给莫言,评论一下,发表自己的想法无可非议,就像大伙讨论好声音该不该给梁博一样。你可以把梁博的演唱和莫愁的演唱加以比较,可以研究他们在演唱过程中表现好坏,选歌策略,导师指导等等,但你要是去研究所谓梁博和莫愁的人品,则完全是狗拿耗子了。


不理解的是,好声音的胜利者梁博被指有道德问题,说他老爸是好声音的赞助商,还说他的获奖背后有什么什么黑幕。扯谈了不是,人家一个唱歌的,还是中途受人介绍才到这个舞台试一试的,第一首歌唱虽然得那么好,仍遭刘欢等三位老师不转身的,最后要不是那英慧耳识英雄,就立遭淘汰的21岁阳光男孩子会去搞你们说的这些黑幕?!


不理解的还有,一个贫苦农民出身,参军入伍学文化,然后开始写作。在相对封闭的80年代就写出《红高粱》等优秀作品的作家,评了个诺贝尔奖,还要接受你们对他的人品质疑。


记得曾有个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在获奖发言中说他要感谢他认识的一些妓女。正因为她们的鼓励他才能完成这个获奖的作品。换句粗话,也就是说那作品就是在妓女屁股上写成的,老子今天发达了,要谢谢给我当桌子的屁股。但是,你听说有他的哪位同胞质疑了这个人的人品? 


有人说,莫言说过什么谁谁谁的坏话,说过谁谁谁的好话,所以没资格获奖。呵呵,扯淡,你反过来说说,看你有没资格去获奖。莫言凭什么就不能说谁谁谁的好话或坏话。他说话还得需要您批准了才能说?


还有人从莫言的作品中找纰漏,试图说哪里哪里不完善,够不上文学上的什么什么意义。更扯淡,看看现代中国优秀文学作品的贡献者,有几个是那些天天学习,天天分析什么什么意义的几百万科班出身的人写出来的。


当然了,野狼其实也是在这扯淡。就咱这水平,顶多是在梵高油画底下高叫:“哎呀我的妈呀,梵大哥真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点点儿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的妈呀,又见野狼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