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之嚎

野狼乃勇猛之兽,喜群居,尚团结。攻则群嚎而起,退则齐喑而下。不求单兵格斗之高下,不究一时得失之胜负。乃智勇双全之灵物也!
个人资料
正文

茶--梦--醒

(2011-12-22 11:13:15) 下一个

 




第一次认识我的是一个无家可归的人,他试图在一颗很矮的树下躲雨。当我的泪水滴到他的唇上时,他爽了。


他将我采回去。想尽办法榨出我的泪,好让他可以再爽。于是,我的泪成了世人爽的一个条件。然后,我出名了,有个高档的名字叫茶,区别于我身旁别的种类。


我的名字被用在不同地方做招牌,那是让大家花钱买爽的地方。人们叫那地方茶馆,茶楼或茶轩。


然后进入抽象阶段,在根本没有我的地方,在根本见不到我眼泪的地方,也用这样的名字,比如网络论坛,也叫茶轩。


于是我明白了,人们爽不爽其实和我流不流泪无关。如同发现我的那个人一样,他们其实需要的是躲雨。


 




梦,依旧是那个没有尽头的梦。


梦中,我被太阳抛弃在田野里,据说因我太懒惰。


其实,我比太阳起得更早。在朝霞还在含羞的时候,我就已经用露水洗过脸了。可是,人们都听太阳的,不愿意听我唠叨。


于是,我追着太阳,死死缠绕着她的温柔。于是,我们缠绵一整天,没人知道我们会分开。直到夜暮降临。然后,另一层的梦给我另一层包装。


一层层的梦就像包扎伤口的纱布紧紧地缠住我的眼睛,他们说那里的伤口见不得阳光。他们还说这样会帮助我以后看得更高更远。


这样,我的任务很简单,那就是在梦中做梦,直到梦出一个春天,梦出一个世界。


很久,我才领悟: 梦就是蚕的衣裳。


 




“酉”和“星”两字的组合叫醒。


“酉”是12时之一,黄昏和傍晚那段。 那该是古人开始睡觉的时间,可是,他们却醒了,因为有那昏昏的星星。


原来,阳光下那整个白天是梦,而不吃不喝不思不想的夜才是醒。


朋友。愿你多醒!


祝你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