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珊的世界

在寂静的夜里, 听着别人的心灵故事, 终于有了一种冲动. 想在诉说中找到自己, 找回那个在喧嚣和繁杂中被遗忘的世界.
正文

零距离

(2006-05-21 17:32:52) 下一个

曾经很喜欢没有距离的感觉, 觉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才是一段真正的感情。

等到有一点人生经历的时候,又变得特别注意的保持距离,尤其是在陌生人的面前。不敢靠近,是因为害怕受伤。人群中的我永远是不起眼的,既然本来就是这样平凡,那就平凡吧。何必那麽累,做不到和所有人都谈得来就沉默好了。

就是上网,也是潜在水中,看别人的帖子和回帖, 最多在心里感叹一句“我也是这样想的。” 直到博客火起来,发现人人都可以在网上写点东西,再看看别人的文章,觉得这正是我要的感觉。在网络上,人和人之间是可以做到零距离的,不需要任何掩饰,喜欢或不喜欢,做过什麽没做过什麽,可以随意的表达自己。因为,没有人知道你是谁,这种感觉很轻松,只是做回你自己。网络是个虚拟的社会,现实的世界里,人和人的距离是那麽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uihuowuqing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的观点.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我跟你一样始终跟陌生人保持着距离,心里有戒心。有时候觉得保护自己保护地很好,有时候又觉得自己这种样子不好。说不清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