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的行板

主是晨星灿烂光华,是谷中百合花
正文

一同承受生命之恩

(2008-06-30 19:21:41) 下一个



因病蜗居在家数月。我觉得自己就快达到李清云——非官方世界纪录最长寿的人——的境界,生活得像只乌龟。

有天椰公下班回来, 邀请我去市中心看一场电影, 也算是让乌龟把头探出来一下透口气。 这电影是椰公同事的哥哥刚刚制作拍摄的。 同事的两个哥哥是佐治亚州Albany 市 Sherwood Baptist 教会的牧师,负责媒体事工。 他们的事工包括一个本地电视台(Sherwood Channel ),一个电台( Sherwood Radio ),和一个电影制片组( Sherwood Pictures )。

从 2003 年开始, Sherwood Pictures 已经发行了两部小成本制作的电影。 第一部电影 Fly Wheel ( www.FlywheeltheMovie.com ) 据说只用了两万块。 好多群众演员都是他们教会的成员。 这部片子先在佐治亚州放, 然后在电视上放, 迄今已卖出超过 40 , 000 张 DVD. 第二部 Facing the Giants (www.FacingtheGiants.com ) 更是打入主流电影院。现在可以在 Netflix 和 Blockbuster 租到。

我们被邀请去预看的是他们刚拍的第三部影片 —— Fireproof. (http://www.fireproofthemovie.com/main.php ) 故事讲述一对年轻夫妇如何因相爱而结婚。 可几年以后,他们的婚姻走向了尽头。男主角是一个救火员。他知道如何在火中抢救别人的生命。 可当他自己的婚姻陷于水火之中时, 他却觉得无能为力。。。。。。最后他勇敢地开始了寻回起初的爱的旅程。 片子拍得很真实, 很多细节看上去似曾相识。就像所有的夫妻一样, 当激情退去,日常小事开始充满他们的生活。 夫妻之间越来越熟埝 —— 如一首打油诗所云:  “拉着老婆的手, 就像左手牵右手, 一点感觉都没有。 ”  有时我们互相苛求对方, 有时我们缺乏沟通, 有时我们觉得审美疲劳。。。。。。就这样,日子过得像鸡肋般乏味。

所幸的是婚姻远远不止是这样。正如圣经上说,丈夫和妻子是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 若没有对方,我们便没有完全生命之恩的经历。 有一次读朋友的博克, 我非常感动。 他写道晚上做梦梦见和太太一起划船。两人掉入水中。 他眼看着太太慢慢沉下去, 想划过去救她却好像总是游不过去。最后他醒来发现自己泪流满面。。。。。。

我这次生病对此有很多的感受。 椰公的耐心呵护和照料,不是一句两句能写完的。 只记得很多个晚上我醒来,发现他正按手在我身上为我祷告求神医治我。

这次去看电影, 椰公还有一小任务。 同事说他和他的两个哥哥都会在电影中出现。 可直到最后放字幕,椰公还只发现了同事的两个哥哥。 椰公只好第二天灰溜溜的去问同事到底芳影在何时何地出现。 结果他同事在网上打开片花( trailer ),很自豪地指着大老远的背景上, 一个模糊的看不清脸的人穿着红衬衫正在打电话 —— 呵呵, 那就是他。 既然技术含量这么低, 我也立马申请下次要去当群众演员了。

最后预告一下, 这个影片将于九月二十六日开始在电影院正式放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私房无菜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很感动人。椰公是模范!
那同事的哥哥够厉害的,找时机欣赏欣赏那部片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