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的行板

主是晨星灿烂光华,是谷中百合花
正文

十七岁的单车

(2008-06-28 18:10:37) 下一个


几个星期前, 椰公和我每人牵了一辆单车回来。 于是最近每个星期六吃过早饭后, 我们就骑着车四处溜达, 很是拉风。 虽然不像我一个朋友那样牛气冲天地一上午骑60多迈, 我也很享受慢慢悠悠东张西望地看风景。

我很小就学会骑车。 只是因为当时个头小, 够不着座位, 只能斜斜地踩三角架。 跤肯定是摔过不少的, 可现在只记得两次: 第一次是新手上路, 其实一路上车骑得还蛮稳当的, 只是当结束汇报演出时, 推着车朝在旁边观看的老爸老妈走去时, 因力气太小, 车子推着推着就倒了,然后眼睁睁地看着车子翻下路面。 爸妈在旁边都来不及抢救。 另一次就是直直地朝着电线杆冲过去, 虽然心里想着避开, 可是身不由己。 因为结果很惨, 所以印象深刻。 你想想鸡蛋能碰过石头吗?

有一天椰公提起他还记得我在大学里骑的那辆破车。 实际上我在大学有过两辆车。 我大一的那年十七岁, 椰公刚好大四毕业帮我从同学手中买了一辆八成新的单车。 虽说这车只有八成新, 可比当时校园中90%的车要好。 两个月后, 车凳子还没坐热, 这辆车子就不翼而飞。 我的十七岁的单车就这样不见了。 当时学校丢车实在太常见了。 我的一个同学车子丢了以后, 某天在隔壁高校发现了, 于是又找人把它偷回来。 我很快吸取教训, 买了一辆极破的, 除了铃铛不响, 其他哪都响的车子。 这车破得不锁贼们都不会惦记。 我在学校六年修了它无数次。 不过好歹直到我离开, 它还是和我不离不弃的。 椰公记得的就是这辆车子。 我离开学校时, 把车留在宿舍楼门口, 希望有人收留它 —— 尽管我知道够呛。

这次买车时才意识到这是我的第一辆新单车。 新车虽好, 可那辆老伙伴破车有时也会出现在我梦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私房无菜 回复 悄悄话 一篇blog还可以写两回,多亏我发现了,没漏掉什么。这车挺好看,是不是不太容易放到汽车上?
私房无菜 回复 悄悄话 骑车是个有意思的运动,观赏范围扩大了,比单纯地散步、跑步机强多了。健身是目的,那个骑60迈的就是想显摆一下,人生完整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